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凤凰卫视四位女主播背景资料介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6:47 新浪伊人风采

  

凤凰卫视主持人谢亚芳

  凤凰卫视主持人谢亚芳资料:

  “拥有滑冰家的敏捷身手,具备“卡内基人际关系与团体沟通”的技巧。说得一口流利的日语,为谢亚芳打好了作为新一代新闻从业员最标准的条件--多元化。五年间,她走遍台湾、越南、印尼、西藏等地摄制深度纪录片,在四大新闻机构从记者群越升至主播台,着眼亚洲、目击全球是她的目标。

  最喜欢的运动滑水最喜欢的休闲方式旅游最崇拜的一个人寻找中最喜爱的一本书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最难忘的事绵绵去世(我的狗)最喜爱的一句格言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加入凤凰卫视后,谢亚芳有更多机会走遍中国内地,进一步丰富她的新闻采访经验;她多次被派往采访"两会"以及十六大等重要会议,并参与911,“一月映三江,雷音震两岸--佛指舍利巡台瞻礼”、北高市长选举等大型直播节目。谢亚芳主持的新闻节目包括《新闻今日谈》《凤凰正点播报》、《时事直通车》、《午间财经》等。

  2004起, 凤凰卫视推出一劲力十足的节目《极度艰险大挑战》,由谢亚芳出任主持人。片中选辑世界上各类最激烈的冒险行动和纪录,传递人类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决心,满足人类要征服自然的原始欲望。成为这样一个节目的主持人让我们可以领略到这个主播美女的动感美丽的一面。

  

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

  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资料:

  英文名字Angela的周瑛琦,祖籍安徽,生于台湾,7岁移民加拿大生活、念书,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电机科技学系,主修计算机、电机双学位,精通中、英、法语。她曾是名音乐节目主持,从电视、电台,到拍广告、出唱片、拍电影、演舞台剧……她曾带着节目走遍亚洲、欧洲、北美洲、澳洲,访问过上百名国际巨星,在娱乐圈发展前景一路看好,为开拓她的新闻生涯打下了厚实的基础。

  2002年她重新规划职业生涯,师承美式播报风格,拿着手稿讲新闻,努力成为一个全方位主持人。

  在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后,她再次对自己发出挑战,2003年5月加盟凤凰卫视担任新闻主播,主持《凤凰早班车》等新闻节目。周瑛琦和杨锦麟主持的新节目《周刊点点评》一经播出就受到广泛关注。

  2003年周瑛琦出任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的主持人,她也是第一位出任该项国际女性赛事的华人女主持。

  

凤凰卫视主持人陈玉佳

  凤凰卫视主持人陈玉佳资料:

  快乐、活力四射、充满自信的佳佳来自台湾。从教师到业余娱乐记者,再到节目主持人,一步一个脚印,带着信息、旅游、座谈、娱乐、校园演唱会主持的经验,今日定位成为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

  她乐于接受新的挑战,开拓更广阔的视野,在《凤凰气象站》、《凤凰太空站》中发挥自己的潜力,把自己的活力、快乐都展现给观众。她以另类的方式报道天气,一新耳目,成功令《凤凰气象站》的收视急升,标志着自己的个性和符号形成;在内地及台湾,这节目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越一些长剧,亦有观众为她制作个人网页。气象预告女郎顿成为惹人爱的明星。

  出色的主持人必有属于自己的说话模式和姿态,佳佳已成功踏出这一步。

  2004年新推出的《新闻下午茶》就是尝试着以另类方式演绎新闻,将当天各类民生社会新闻和一天的趣事怪谈等在欢乐的气氛中,带着娱乐轻松的姿态,采用另类八卦的主持风格,播报给广大观众。

  作为《新闻下午茶》主持人的佳佳总是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快乐,哪怕是通过电波传送,她的音容笑貌好像一直在你面前浮现,她的亲和力是不会受到时空影响的,好像就是认识很久的朋友在谈心。一个新节目的主持人对于这个节目未来的发展走向在凤凰来讲都有很大的影响,选用佳佳来做这个新闻类节目,可以让人们感受到佳佳带给新闻的一种快乐气息,让观众品味和其它新闻的不同味道。让佳佳用自己更多的喜怒哀乐来调味这个新闻节目的味道。让凤凰的强势新闻里能够有一个节目让人觉得看新闻很轻松,让观众看到凤凰对新闻的不同处理方式,感受到新闻轻松的一面。

  

凤凰卫视主持人王菁锳

  凤凰卫视主持人王菁锳资料:

  毕业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英文系的Alice,在学生时代就充分展现了她在语文表达方面的才华,曾经多次在校际演讲、朗诵、辩论等比赛中屡获佳绩。而其活跃积极的表现,也延展到后来在职场的发挥上,她曾先后在数家国际知名的外商集团与台湾前百大企业中,担任企业公关与市场行销的工作。多年的经验也使她能快速深入了解产业动态,进而充分掌握媒体所关注的新闻信息。

  王菁锳认为,一个出色的媒体人,必然对国际、社会及各行各业有着高度的热情与深入的观察,凭借她过去宝贵的实践经验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她相信,也期许自己将成为一个多元化而又全方位的媒体工作者,为全球华人实时掌握世界脉动,传递新知动态。

  2004年起,凤凰卫视为军事专家马鼎盛和美女主持王菁锳全力打造新节目《军情观察室》,分析当今世界的最新军情动态,经典战例、兵器辞典知识,美伊战争后的世界战略布局和借鉴意义;和你一起走进野战实地、电玩战争、用军事发烧友的目光看海陆空世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