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我用整容娱乐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41 精品购物指南

我用整容娱乐你(组图)

  黛米·摩尔刚刚花50000美元整了她的膝盖,而与好莱坞明星不同的是,我们的明星都在极力否认自己有过整容之实。广州某整容医院发了刘晓庆整容过程的报道和照片,刘晓庆立即否认,小S也正在叫屈,因为有人说她的臀部曾经整过,事实究竟如何,恐怕只有她们自己最清楚。总之,国内从来没有明星大方地承认过自己曾经做过整容,反而是郝璐璐等在利用整容搏出位。

好莱坞明星整容成风

  与此同时,坊间在流行一部美国电视剧集叫《整容室》,通过讲述两个整形医生的工作、生活和家庭,展示了血淋淋的整容院内幕。

  向来爱搞新鲜玩意儿的美国电视媒体已经在大张旗鼓地玩整容娱乐游戏。美国最新的高收视率节目叫做“丑小鸭变天鹅”,英文名《The Swan》,由福克斯电视网正式推出,一档梦幻、戏剧性、暗藏血气的真人秀节目。

  整容正在变成一种娱乐。

  《天鹅》横空出世

  先来看看美国真人秀电视节目的名字:《谁想嫁给百万富翁乔?》、《名人拳赛》、《当动物起义》、《诱惑岛》、《世界狂野警察录像》、《配偶贸易》……你会不会好奇得牙痒痒?当然,我们不能忘记让五音不全的华裔孔庆祥横空出世、风靡北美的老牌经典节目《美国偶像》。在这一长串的名单上,还要再加一个新名字,美国某些媒体宣称可以显示“美国精神”的新鲜产品——《天鹅》(The Swan)。

  天鹅们是这样一群人,平凡、失意、自卑,也许经常遭到上司和同事的冷眼,也许婚姻不美满,也许刚被男友抛弃,也许生活乏味缺少色彩,你是不是觉得正说你呢?天鹅可能是人群中任何一个平凡的女子。想改变人生吗?想挑战生活吗?想知道自己有多么大的潜力和勇气吗?福克斯电视传媒将给你一个机会报名参加《天鹅》,只要你有胆量,在两个月内接受与世隔绝的整容变身,通过挑眉、丰唇、提胸、隆胸等手术,把自己变成一只真正的“天鹅”。享受这些的前提是,所有过程将会被详细录制下来并在电视上播放。最后,在所有参加者中选出一位最美的“天鹅”。

  目前,美国已经有三个成功的“整容真人秀”节目:美国广播公司 ABC)的《改头换面》Extreme Makeover、MTV频道的《我想要张明星脸》(I Want A Famous Face)以及福克斯电视网的《天鹅》。与那两档节目相比,《天鹅》最大的诱惑在于:他们要求每期参赛的16名选手必须忍受各种手术,而所有手术及过程,将在自己完全无法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只有观众和医生才知道),直到最后直播,被称为“终极天鹅盛会(The Ultimate Swan Pageant)”。那一刻,在公众面前、透过别人的眼睛,通过观众评选,揭晓冠军,天鹅同时可获得价值五万美元的奖品及旅游费用。

整容真人秀成为电视新宠

  刺激性争议不能避免

  真实、戏剧化,加上评选的互动,吸引了大批美国观众守在电视机前。尽管美国人平时没少受各种真人秀节目的刺激,也看惯了热闹,可童话故事走入现实,这样的感官和精神新体验,依然充满诱惑。美好生活就在眼前,天性具有童话心态的美国民众喜欢创造奇迹的鼓舞。几乎与每一档真人秀节目的问世一样,自从《天鹅》热播以来,争议硝烟四起,反对者大有搞掉《天鹅》的决心。 在《天鹅》官方网站上,可以找到打造“美丽天鹅”的“梦之队”名单:生活教练纳莉·加兰,临床医生林恩·扬尼博士,外科整形医生特里·杜布罗博士,外科整形医生兰德尔·霍沃斯博士……《天鹅》播放后,这些医生和专家的名气大部分节节攀升。训练师格雷格·科莫克斯目前在训练中心的生意大约是以前的4倍。杜布罗医生的手术预约人数比以前增加了许多,每天他都会接到求诊者从全国各地打来的咨询电话,还有出版商邀他写书。有些医生的手术预约排到了9个月之后。

  福克斯的竞争对手讽刺道:“他们简直没把参加者当人看待。整容手术是做了,但却并不见得她们好看了多少。把一个人整成那样,会有什么好处?!” 而参赛者认为最后的选美比赛实际上大大增加了自信。更多的批评者则称这是一档“极其恐怖”的节目。美国整形外科界同行们认为《天鹅》为参加者所做的手术过多了“每次所整部位越多、整形次数越多,风险系数也就越大。”

  检验真实生活底线

  不少人类学家认为,这档节目展示的无非是这样一种人造物品:承诺结合了最重要的“美国式生活核心”,包括残酷的竞赛、极端社会蒙羞的可能性,当然,还有一大堆穿着泳衣的女人。事实是,有上万人在排队报名,那么渴望接受戏剧化的程序来改变自己,并且,还有上百万人掐着时间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归根到底,自我革新的欲望已成为典型美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04年7月7日,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出现在镜头前时,人们发现克里的皱纹消失了,尽管他断然否认曾经注射过“肉毒素”(消除皱纹、恢复青春的良药),惟一可以肯定的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么,《天鹅》不过是福克斯诸多检验真实生活底线的“真人秀”节目典型。

  血腥暴力创造高收视率

  这部2003年开播的热门剧集描述了两个处于中年危机、前途茫茫的整容医生特洛伊和麦克纳马拉的操刀过程,内容充斥暴力和血腥镜头。第一集就描写了病人因抽脂和注射肉毒杆菌手术失败,苦不堪言的情形。其中一集讲隆胸手术,有病人血淋淋的胸部赤裸展示。色情也因尺度大胆而成了其中一个卖点。

  该剧由朱利安·迈克麦霍、乔莉·理查森等主演,首播时就创下了16.2%的收视率,之后节节攀升,现还在美国热播,收视率一直维持在22%左右,并获得了今年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电视剧提名,艾美奖最佳化妆奖等一系列重要奖项。乔莉·理查森还因此获得年度英国电视女演员奖。《Nip/Tuck》不仅成为美国有线电视频道收视最高的节目,甚至还受到美国主流媒体推崇,但也有不少家长抗议剧情太过暴力。

  真实的医学表演

  该剧编剧莱安·墨菲表示,对观众而言,《Nip/Tuck》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让人们通过观看,享受了犯罪带来的快感,他们跟着两个整形医生一起经历发生在手术室的一桩桩血腥病例,这个感觉实在很刺激。而与福克斯电视节目《天鹅》不同,《Nip/Tuck》有着扣人心弦的情节,所以第一季刚播完,就有不少追着看的影迷打电话询问第二季什么时候播。

  从此意思上来讲,这不仅是一部成人肥皂剧集,更像一部真人秀,一部真实的医学表演,帮助人们了解自己所无法感知的幕后生活。

  让整容变成刺激性的娱乐

  《整容室》把整容变成了一项极具刺激性的娱乐,血淋淋的整容过程和千奇百怪的整容故事,吸引了所有关注自己容貌的观众。可能有些本来对整容跃跃欲试的人,因为这部戏而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那些整容描述太血腥可怕,躺到手术台上你就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具即将被加工的皮囊,任医生宰割。而另一种可能的感受是,觉得整容也不过如此,没有什么大不了。《整容室》反映了整容在美国的普及程度,不只是爱美的女性要求整容,人们整容的动机五花八门,比如一对双胞胎姐妹因为太相像而要求改变,一个男人为了赢得爱情,要求改变眼球的颜色,男人也想通过整容变帅,以便泡妞。《整容室》里不只有隆胸、吸脂等常见手术,还有变性这样的大工程。

  当然《整容室》除了暴力、血腥、色情,还反映了许多社会问题和家庭问题。

  整容是时代的追求?

  美国美容整形机构2003年的调查数据显示:2003年,约有830万美国人接受了整形手术,这个数字比上一年高了整整20个百分点,比1997年增加了293%。

  据国内最新消息,中国版“河利秀”即将诞生,自郝璐璐之后,形形色色的“造美”工程一拥而上,四川宜宾胖Y彭小月要求做“人造美女”,天津“丑女”张静不再丑陋……

  “漂亮者生存”、“美女经济”是这个时代的新名词。容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关注,容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困扰,容貌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容易改变。在现实中大家都看到了美貌带来的机会、财富与爱,长得不美的人更容易感受到容貌带来的巨大不公平。一个人要想在这个时代活得好,最好具备三个条件:年轻、美貌、富有。仅仅聪明是不够的,仅仅拥有财富也是不够的,性感才是最高的道德。这已成为时代的追求。

  在这样的时代潮流面前,整容还有什么可耻的?美国人能够坦然面对,拿整容当娱乐,我们的明星还以整容为耻,打死不承认,只能说明我们还没有完全与国际接轨,但这一天也不会太远了。

  记得孙悦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哭着说:为什么人家变漂亮了就非说人家整容了呢?能够去整容说明你不是一个穷人,说明你有追求,说明你勇敢。也许以后会有人在电视上哭着说:为什么人家变漂亮了就没人看出人家整容了呢?

精灵公主 时尚街头秀 翡翠玲珑玉

  · 让我像30年前那样说爱你 · 口述:你爱我 为什么却娶别人
  · 口述:我背叛爱情 情人背叛我 · 测试:通过昵称看你的网络性格
  · 她用自杀摧毁了我的爱情 · 组图:维多利亚式的奢华
  · 推荐: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 眼色:你的爱多少钱一斤?
  · 小资老公的暴笑留言条 · 调侃:男人羡慕女人的N个理由
  · 贫穷的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感天动地:世界10大爱情传奇
  · 口述实录:这是我最后的外遇 · 故事:我的外遇是这样被发现的
  · 故事:我一生中得到的那些吻 · 长发男人和短发女人的爱情
  · 红杏出墙 vs 绿帽横飞 · 从他喜欢的身体部位看透他
  · 故事:一个丑女孩的玫瑰春天 · 我守住了贞操 却失去了真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家庭婚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