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Office恋情 爱要怎么说 > 正文
企业拒绝办公室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7: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用人单位如何看待办公室恋情?它会对企业产生怎样的影响?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一些知名企业,多数企业认为,办公室恋情有好处也有弊端,不能一概而论,关键要看当事人如何处理工作与感情的关系。

  武汉一家知名IT公司人事主管陈林说,他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办公室恋情。他所在公司虽未明文禁止“办公室恋情”,但也采取不鼓励、不提倡的态度。因此,即使他们保持低
调,但恋情公开后仍备受关注,不时有同事关切地问他们:“你们进展如何啊?他(她)好不好啊?”等,连老板偶尔也会这样问起。在办公室里,两人还常成为同事开涮的对象。这让他俩非常尴尬。不得已,陈林的女友只好另觅新工作。

  中华英才网武汉市场部经理李真说,她以前工作的公司中,曾有一名同事因办公室恋情被辞退。这两人虽不在一个办公室工作,但两人上下班形影不离,有时上班时间,男同事也会不断串门“慰问”女友,态度亲昵。其他同事虽嘴上不说,但心里还是有想法。老板也认为,这不仅给两人的工作带来很大影响,还有损公司形象。因此,尽管两人都是得力干将,但其中一人还是被辞退。

  据了解,许多企业不支持办公室恋情,主要原因是担心当事人不能恰当处理工作与感情的关系。不少企业称,两人若能适当把握分寸,不影响各自的工作,不给其他同事带来不好的影响,一般而言,企业是不会轻易辞退员工的。但在实际工作中,能做到公私分明、控制适度的情侣很少,为顾全大局,公司只好找借口把其中一人辞退。(文/艾卿 邱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