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美容液怎样才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16 时尚-Cosmopolitan

  -传统爽肤水--洁肤或收敛的单一功能已经不够

  传统型爽肤水、化妆水或叫柔肤水,最主要的功能是再次清洁、调整肌肤PH值及柔软角质层,顶多再包括针对自己的肤质来挑选;而目前人们越发感觉层层涂抹这种单一功效的护肤产品已不能满足自己“快节奏护肤”的需求,而渴望拥有一种可以帮助精华素更好地吸收,或者可以减少护肤步骤而效果却更好的产品,于是这种叫“美容液”的产品或者叫“特殊形式的爽肤水”应市场需求而生。它们除了基础的功能之外,还因为添加了各种精华成分而具有不同的护理功效,可以帮助肌肤处于吸收的最佳状态。

  -美容液--全面升级爽肤水

  很多时候我们会以貌取人,认为美容液与爽肤水“长”得差不多,用法也差不多,相互取代应该没有问题,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各品牌又何必要高投入地去开发这类产品呢?

  美容液与传统爽肤水设计原理的定位就不同。有些虽然也兼具传统爽肤水的功效,但美容液应该算是保养程序中的一个新定位,不再只是单纯的调理或柔软肌肤而已,而是可以介于调理和修护之间。它们有着更多一点的精华成分,也可以说是后续保养成分的前导修护成分,目的是让保养效果更加明显,如果叫它为 “原液”或“轻质精华液”或许更贴切。

  可以想见,未来的爽肤水会更加具有功能性,Dior甚至准备在2004年6月左右将所有的爽肤水都升级为更加强效的“美容液”,每款都将有不同的保养诉求。

  -美容液的另类用法

  自从高丝雪肌精开始提倡用面膜纸蘸湿后敷脸,“湿敷”就成了美容液的另一个附加价值,甚至有人按照一物两用的想法,“舍面膜而取美容液”。但事实可没有你想象得那么美妙。严格地说,湿敷与敷面膜根本就是两码事,湿敷只能算是入门级的敷脸,主要功能大多为保湿、镇静舒缓、减缓日晒后发炎现象等等,很少有什么活化修护的深层功效。不过,通过湿敷却可让干燥的角质细胞顺服听话,进而使后续的保养品成分更好地被渗透吸收。

  -谁需要美容液?

  一般的爽肤水具有再次清洁、帮助肌肤回复弱酸性的功能,也可帮忙彻底清洁残留在脸上的不洁物与界面活性剂。而随着年龄的增加或者肌肤问题的出现,单一功效的爽肤水肯定不能满足皮肤的需要,这时就要试试这种成分更复杂、功效更准确的美容液了。

  -使用美容液TIPS:

  由于美容液使用方法各不相同,所以使用前要认真阅读说明,搞清具体使用在护肤程序中的哪个步骤。

  对于年轻肌肤来说,如果觉得使用美容液就足够滋润了,甚至可以不再用后续的乳液等程序。

  美容液要在皮肤最湿润的时候使用效果才最好。

  文/rose edna

责任编辑:Yumiko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