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凤凰三大台湾美女主持笑谈选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4:19 新浪伊人风采

  主持人: 今天红人上网很高兴请到凤凰卫视的三位主持人,她们有几个共同的特点,第一是台湾出生的;第二都是女性;第三个都比较年轻。她们分别是王菁锳、谢亚芳、陈玉佳。

  网友:你们是台湾人,玩具贵宾是一种狗吗?

  谢亚芳:是贵宾狗。其实玩具贵宾狗是日本出的,日本培养出来一个贵宾狗的新的品种,因为它的毛毛色有一点像太极熊,但是那个狗引进台湾大量的繁殖,去年玩具贵宾狗在台湾引起一阵饲养的风潮,但是那个狗非常的昂贵,一只一般的贵宾狗一般是三万块台币左右,但是玩具贵宾狗卖到六七万,这是成双的。

  主持人:亚芳同志。

凤凰卫视主持人王菁锳

  陈玉佳:这里都称同志吗?

  主持人:不,开玩笑。我看谢亚芳你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玩猫逗狗。

  谢亚芳:我从小就跟动物非常的有缘。

  主持人:这个与您天生丽质的形象有关系吗?

  谢亚芳:没有关系,很多人问我你总是工作压力那么大,你怎么排解压力?我说我最简单的方式有闲暇的时间我就去动物园走一遭,我就到宠物园走一遭。

  主持人:我们有一个主题,我们凤凰卫视搞了一个选美大赛,第一届选美大赛我一直在跟踪报道。今年的选美大赛说强调知性美,能不能从你们的职业的角度或者从你们个人人生经历角度来谈一下,作为女性来讲,知性美概念到底是什么概念?

  陈玉佳:我刚才闪过一个念头,知道自己的性格很美。知道怎么样子展现自己,知性美有的时候有的人定义很狭隘,好象觉得应该是气质美美的,或者是有智慧等等。我非常喜欢刘老板说的一句话,就是“风格”这两个字。

  主持人:刘老板是谁?

  陈玉佳:是我们凤凰卫视的老板。就是说所谓的风格我觉得给了一个很好的诠释,风格给人的感觉是自然的,可能有距离的,但是又产生一点崇拜的感觉,我觉得所谓的知性美,就是展现出来你的风格。因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比如谢亚芳,她们是属于标准的美,所以我们不属于标准的美女,就要自己知道自己的美在哪里,所以展现自己最美的部分。

  谢亚芳:我觉得佳佳说的必须要首先认识你自己的特质,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我觉得凡是发挥自己最自然的部分,所以就像我说过一句话“兴趣与工作相符是一件幸福的事”。当你在工作当中是快乐的,如果你做这个事,或者是选美,或者从事什么样子的活动,只要你是快乐的,你就会散发一种美,只要自信就是美。

  主持人:有网友直截了当的说王菁锳你可以直接选美,或者可以直接拿冠军。

  王菁锳:我真的非常的感谢网友,如果我年龄再小十几岁的时候,我就有勇气参加选美,但是我现在还没有勇气参加太成熟的选美活动,我对美的概念是这样的,美是没有绝对的标准,也没有绝对的一个定义。其实,综合刚刚两位美女的说法,都是他们自己本身对美的一个定义,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所谓的知性美不仅仅局限于外貌上,因为容貌是天生的,有一些部分是可以依靠后天的培养,对自己兴趣的熏陶去塑造。我们姑且可以称为知性美的是你的性格、气质、内涵。我现在有一个最简单的定义,当一个女人让自己、让身边的人都的很舒服的时候,你自己也是认为很舒服的状态的话,我觉得那个就是很美的时候了。

  主持人:舒服很重要。但是,你们刚才说的这个问题,我觉得网友不知道评价和判定是否准确。我觉得陈玉佳美的可爱,谢亚芳有一点稳重成熟,王菁锳有一点艳丽不俗。她想向一个方向发展,不知道哪个方向发展最好?

  王菁锳:我觉得这个时代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时代,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时代,我并没有觉得特别的主流,比如说现在一般对美的定义瘦是一个主流,现在我看到身材很丰腴的女人也算是美的。

  主持人:男人也算吗?

  王菁锳:你这样也可以。所以,我会觉得与其去考虑她想往那个方向发展,还是应该回到你觉得你怎么舒服,我想那个就是最美的一种呈现。

  主持人:现在我觉得你们有一个特点,你们三位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关于凤凰的问题,我想多说两句,做一个对比,接着前面卢宇光的问题,这里网友也提到了,凤凰的女人比男人强吗?为什么战场上出现的总是女人?你们怎么评价你们凤凰的雄性动物和雌性动物,怎么做一个评价?

  谢亚芳:评价凤凰的女人及男人。我们常说凤凰是三种人组成的,大家所看到的凤凰平台公司强调的是三种名,名主持、名评论人、名记者,凤凰人有一种精神,凤凰是女人当男士使,男人当牲口使,所以我们有说我们老板是超级榨汁机。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大家都挺甘愿的,大家都对这个工作都有热情,而且凤凰有一个很不错的工作的气氛,一个大家庭的气氛。所以我说为什么工作气氛那么强,尤其在荧幕上女人在很多时候比男人占有很多的优势,因为大部分的人回到家希望看到舒服、软性的东西,视觉上是比较轻松的。

  主持人:这里还有一个网友说女性是一个比较中性的主持人,男的、女的都可以接受做主持人,但是男主持人,男性接受比较困难一些。

  谢亚芳:现在所有的电视都是在走俊男美女的路线。但凤凰有一群老头子很红,而且非常的受到欢迎,而且很多的时候,这几位老头子我都和他们一起出差过。我之后发现,他们很多时候尤其新闻这条路上面美丽只是一个工具,但是不是内涵。新闻这个工作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它的内涵,我跟这几个老头一块出差的结果,他们永远是红花,我永远是绿叶。所以,观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观众是很聪明的,看久了话,尤其看时事的新闻的观众,他会看清楚整个新闻的逻辑。还是你只要能够耍耍漂亮的面容、耍耍嘴皮,他们就会喜欢?

  陈玉佳:其实我觉得凤凰的男人绝对不是比女人弱,也许男人比女人更辛苦,如果以吸引观众的目光来说,但是我觉得凤凰的男人在我们公司里面,除了谢亚芳讲七个评论老师之外,其实,从某种角度上说,现在的凤凰的男人也出现各种不同的比美的状况,但是比美的状况不只是外表的状况,还有一些内涵方面的部分。凤凰的男人,有时候我们有空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其实是真的很美丽的男人,只不过工作的时候没有时间去观察这些。有时候凤凰男人和女人会不会擦出火花,其实我发现在凤凰的平台上面每一个人有一个位置,这些人真的会是因为工作的太密切了,反而擦不出火花,你可以知道他们的优势和优点,但是不会擦出一点火花来。我觉得凤凰真的很有魅力,我觉得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接触这个人是不同型的人。其实,蛮难得从各个地方找来的人。

  主持人:我听出你的表述了,感觉提到凤凰男女合作就像“左手摸右手已经没有感觉了”。(笑)王菁锳,我跟你接触的次数并不多,但是好象两次每次我都听到你说同一句话,你在主持两次时候,正好我在现场,你说我非常欣赏和仰慕成熟型的男士。反正每次都有你们领导在,所以我得出一个结论说凤凰的男人也好、女人也好,包括窦文涛是极会溜须拍马屁。(笑)

  王菁锳:如果你更精明一点的话,你应该发现不光是领导在,还有那些老头子在。我这些话是对那些老头子说的,我上次出差成都的时候,我曾经评选出我心目中的F4,我的F4跟其他的观众的朋友票选出来的不一样,因为大部分的观众朋友对凤凰的F4男性来讲,无外乎是梁冬、窦文涛、董嘉耀、胡一虎,我自己的评选出来的F4当然是我们的董事局主席刘长乐这个是必不可少的,我想就算是在座两位也不可少的另外三位就是的栏目的搭档等等。可能就像你刚才讲的,或许我自己本身比较有一点恋父情结,我会觉得我是比较喜欢头发有一点斑白,讲话特别成熟的男士,特别优雅的气质比较吸引我们。我常常赞扬他们是每一个百科全书一般的知识丰富,我觉得这一部分更是我们可以好好挖掘、好好学习的。我觉得这个生态也是我在凤凰特别看到的,在其他台湾的媒体这么少看到这么庞大阵容的评论员的团队,我来凤凰两年了,我经常和他们学习,所以我觉得他们对我的影响是挺大的。可能是因为间接、常常不自觉的脱口而出说我欣赏成熟些的男士。

  主持人:我刚刚听到头发有一点斑白的时候,我还有一点希望,可以染染。后来你一大串这个阅历,那个阅历我就看算了。(笑)还有一样,你们凤凰卫视,我们在语言表达能力上经常有一种自谦式的说法,我觉得这种自谦的确是一边的贬低自己,同时又颂扬别人,我觉得以窦文涛为首,这个事经常是明拍马屁,不是暗拍马屁,直接说为什么给我们加薪?我们领导应该怎么样?在这个观点上我们请你们谈一下,在你们工作环境当中不是男人和女人的关系,而是上级、下级团队的关系。能不能举一个小一点的例子,可以说得生动一点。

凤凰卫视主持人王菁锳、谢亚芳

  谢亚芳:我们有一个特别的领导,他写过一本书,叫《我爱女主播》这个是时事辩论会的评论员,他是比较特殊的。他写的这本书之后,他本性就是如此,他很容易和女主播发生一个良好的工作关系。所以,我们都叫他陈爸爸,每一次进公司会张开双臂拥抱你,但是最有意思的是所有的女主持都会和他拥抱,而且没有邪念,所以我们和他有亲密的关系,我的意思是说肢体语言上的关系。凤凰台有一个气氛,跟领导之间不会有太大的距离,这个是公司给我们很大的空间发挥的很重要的原因,因为他并没有高高在上,所以我们也不会承受莫大的压力,当你工作的时候,你自由的空间比较开阔。

  陈玉佳:我觉得凤凰有一个很意思的文化,就是互相吹捧。其实就像老板讲到凤凰卫视的企业文化非常重视庆祝成功,当有好的事情的时候,一定要在很大的范围说出来,激励凤凰人的精神特别的强烈。当所有大家庭的人员在一起的时候,领导站的角度通常都是鼓励你,通常都是开玩笑的,即便有不好的也是开玩笑的去说,让人感觉在这个环境里面,凤凰是一个打造明星的地方,从某种程度上高层给我们心里打气。其实我们原来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因为他们是一个很专业,应该是三个很高阶的传媒人,当你听到你有一点小事的话,他会表扬你,你会觉得我这么一个小小的平凡的人,也会得到他们的表扬。在凤凰这是很重要的,同事之间也是这样。比方说你看到梁东,他只要看到你,他就说你好可爱,我好爱你!很夸张的。

  谢亚芳:梁冬说过一个,因为我的脸跟梁冬的脸一样大,他说我们俩一块做节目,这样就会把荧幕塞满。我跟我的朋友研究这个问题,因为我和你的脸一样大,但是看起来你的脸不大,我的脸很大。后来发现因为你的眼很大,所以显得你脸不大。因为我眼不大,所以看起来我的脸大。这样又给我捧了一下。

  王菁锳:就像我们自己心里知道我们在梁冬认识的美女里面,有可能排不上数,但他还是那样鼓励我们。(笑)我们姑且说拍马屁,其实拍马屁有什么不好呢?我的意思是说讲一些话让别人受用,而自己也发自内心的话,这个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这可以使彼此的情感更好。就像我们老板所讲的一样,每天都要有归零的心态,再这样的一个竞争的行业里面,时常我们会失去一些自己的信心,会产生一些盲点,这个时候很需要你的同事或者你的工作伙伴给你一些精神上的鼓舞或者精神上的支持,那个时候我觉得可以在你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良性的鼓励。如果你参加选美这个标准也是可以的,这个算不算上是美。

  网友:认为三位美女平时怎么保养皮肤?还要求一个一个地说。

  陈玉佳:保养皮肤的方式就是每天两三点才睡觉。(笑)

  王菁锳:你好另类啊。(笑)

  主持人:你们平常怎么维持自己工具的,这个工具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很重要,你们的工具是怎么维持的?下了哪些功夫?你们能不能把这个问题简化,各自介绍一下保养的秘诀,我想网友都会非常的兴奋。

  谢亚芳:我真的不太保养的,我唯一做的事情,我们都做的,至少每个月做一次护肤。

  王菁锳:护肤对我最重要的是清洁,因为我们平常工作很忙。

  谢亚芳:如果真的保养皮肤的方法,我们真的没有,而且真的用熬夜保养皮肤,虽然这样不好。我们都是夜猫子。(笑)我平常做的节目比较晚,《时事直通车》每天都要到两三点。

  陈玉佳:可能我现在稍微注意一点的就是敷脸,就像我们出差的状况我就会带一个面膜。如果我累了,有时候我两三点睡觉,没有那么多这个一瓶那个一瓶的时候,我会敷面膜。

  王菁锳:我自己对广告品的价格是限定的比较严格,因为我自己做广告、行销,我知道有太多产品的价格有多少的成分是必须花费在广告上面的,所以我们用化妆品都是一般,我现在越来越注意的一部分就是定期的补充一些维他命,就是一些营养素。这个不一定是美容,对于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你的体力、器官慢慢的衰老的话,这个可以帮助你。补充维他命C可以避免你感冒。

  陈玉佳:还有最近台湾很流行的葡萄籽。

  王菁锳:我很感谢魏妹妹,我经常在网上看到你。

  谢亚芳、陈玉佳:我也要感谢网上的网友。

  网友:精神上的保养,怎么做到时时刻刻身材风貌?

凤凰卫视主持人陈玉佳

  陈玉佳:你坐在这里你当然神采奕奕,你面对的是观众,等着我们做完工作以后我们肯定会累爬下。其实这几天来到这边,每天行程排得很晚,我们大家连续两三点睡,早晨六七点起来。做一个传媒人你面对的是工作,认真是最美丽的。

  谢亚芳:因为观众看到的我们的时候都是工作的时候,所以他把我们工作的时候无线放大了,你知道电视是一个小框框是有聚焦的功能。就像我们做新闻一样,我做这个新闻我可以选择把那个部分放大,但是观众来说是他接受的。就像很多的报道不敢保证是百分之百的真实,特别是娱乐新闻。我要说我们在电视这个框框里面,观众认为这个里面就是全部的我们,其实我们也是平凡人,我们每天要睡觉,我们也会累,我们也会长青春痘,也会皮肤有问题,平时我们跟一般人一样,我们也会心情不好,我们也会沮丧,也有焦虑的时候,这个都归结到所有的工作生活是快乐的事。所以,当有这样的欲望的,当聚焦打在你身上的时候,你很自然的就会精神抖擞,那个只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主持人:我想针对你们个人谈一些问题,还是跟我们这回选美有关的。我先问王菁锳,给我的感觉在你的人生经历当中,不管你在学校期间,还是在后来你从事很多的职业当中,包括商业上的、包括在学校里面的演讲、辩论,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锋芒毕露的人,不见得评价得准确,但是我觉得这样一种性格,你觉得对于当今这个社会上的女性来说,是不是将来可能发展一个方面?我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呆会儿你们谈自己的情况也是,上一届的中华小姐的冠军,那个女孩也是我师妹,她在现场的时候,我们很多男性的记者不是说特别的喜欢,她的言谈当中有一些锋芒毕露的东西。比如余秋雨的往这么一坐,她上来就把余秋雨的散文背一大堆。比如对传统的人来说,我觉得对这个人不是很感兴趣,我觉得还是传统一点好。我想让你谈一下你们觉得当今这个社会上女性的主流的发展方向虽然是多样化的,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可能是更重要的一个趋向。

  王菁锳:你说我锋芒毕露,我觉得是有一点,没有那么夸张了。有一点出风头是有的,毕竟要参加一些比赛和活动,理所当然被很多的同学和老师认识。但是,这个是不是代表我的性格,我觉得有时候不见得,有的时候你的经历和机缘有关系的,比如有的时候我参加和语文有关的活动和竞赛,因为我对中文有一个非常大的兴趣,我以前中文学习比较好一点,所以才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如果我得到比较好的名次,就代表你的表现比较好,受到比较多的人的关注。你提到另外一个反面的例子,应该说锋芒毕露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我觉得不应该只针对女人来说,对男人也是一样的思考点。如果我们真的要讨论说现在女性在现今的社会潮流里面一个比较主流的一个发展的方向,我倒不觉得用锋芒毕露形容是好的,现在有好多的在政坛上、各个领域有非常多的杰出女性,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她们非常的有自信、非常的坚毅。我觉得在她们的脸上都可以看到坚毅。最近大家讨论的克林顿的夫人等等,你可以看到大家脸上看到一种坚毅的表情,对于女性来说要承担更多社会的压力的时候,坚强是一个很必要的条件。我反而说现在竞争这么激烈的社会的潮流来说,我觉得坚强反而是女性具备的特质,我想这是一个主流的特质。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谢亚芳,我看你的资料里面有一句话“宁鸣而死,不默而生”。我上中学的时候,也欣赏一句名言“我愿生如闪电之耀眼,死如慧星之迅即”,大概的意思是这样的。我想问你,从你的外表来看,怎么能够体现出这样一个人生理念?

  谢亚芳:这个格言我分两个阶段来说,这个格言是我22岁简历里面写的,后来因为电视台里面就会有这样的资料,后来会不断的复制。我为什么写这样的格言,因为做新闻是我一辈子的梦想。作新闻从国中初二就开始了,那个时候是波斯湾战争爆发的时候,台湾有很多的战地的记者到前线发回来一个报告,我看到那个新闻我很感动,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安全,如果没有他们就不知道在前线的官兵后方的家人知道发生什么事。所以,我念的不是新闻,但是我还是把它当成最终的目标和志愿,所以我从大学毕业到记者这一行经历过一个周折,我怎么样不管用什么样子方式都要做记者。但是现在问我,我现在的格言是什么?我会说生活简单就是幸福。因为,你的人生阶段不一样了,现在我觉得我的工作已经很幸福了,我已经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因为我的工作与我的人生相符,我觉得工作给我带来很大的快乐,接下来我想,凡事我不强求,简简单单的做一个开心人的生活。

  主持人:佳佳的是“变化不在计划内”,这句话的意思。包括回答问题,我都觉得你跳来跳去的,思维很活跃。

  陈玉佳:我为什么总讲变化不在计划之内,我觉得人生活的越简单,你会认为你掌握越简单的事情。我从小就想当老师,这是我一辈子的梦想,我在大学毕业的第二年就做到了,这个是我在计划之内做到的事情。可是我到的之后我发现不一定能够满足你,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成为目前的电视人,我讲过“我小时候长得奇丑无比”。

  主持人:长得什么?

  陈玉佳:奇丑无比、奇丑无比、奇丑无比、奇丑无比。(笑)

  王菁锳:你是不是要让她讲五遍。(笑)

  陈玉佳:丑到举一个例子,我姐姐念6年级,她会说你不要来教室走。但是我对她的感情非常得好。我觉得凡事要不断的思考,我觉得很多事情不是在计划之内,所以不是喜欢争,或者我喜欢达到一个什么目的的样子,所以我到了23岁的时候,我达到了梦想的事情。我后来就知道原来我可以,我很喜欢的一句话就是陈台讲的一句话“无知者无畏”,其实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有很多事情我不知道,但是我会说我不知道,就说我不知道。所以我会很勇敢的去做,比如说《天气预报》、《大话世界杯》这个节目,他可以让我去做,有的时候你人生的计划太周密,我真的是一个很随缘的人,我不会想特别的达到一定的阶段,现在我觉得因为我很随缘,所以我觉得有很多的福气在你的身上。或者我以后会碰到不同的行业,我真的没有很认真的想到,我有一天是什么样子的高度的人,我不属于这样的人,我就会顺着走,我能够走到什么境界,每一次有机会来,我就认真的去做,但是不一定每一次都做得好,但是起码告诉我自己我做了。如果做不好的话,我们就下一次再做,心态上很重要。

  王菁锳:我清楚的知道我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但是我对我的人生目前为止还没有非常清楚的规划。

  主持人:佳佳同志是没谱的人,你认为变化不再计划之内,是不是情感也是这样的?

  陈玉佳:对啊,是这样的。而且你知道吗?情感之类真的是变化不在计划之内。如果你喜欢什么样子的人你不一定碰到那样的人,你如果锁定这样的人出现之后,你不会觉得真的是浪漫,真的是你需要的。因为谈感情和工作是不一样的东西,谈工作的时候我会理智的说我要什么什么,但是谈感情的时候我要什么什么的时候,真的很满足你的时候,你会觉得很浪漫吗?那不是一点都不跳跃了吗?(笑)

  主持人:各位能不能各自谈一下关于嫁入豪门的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确有必要谈一下,因为这个东西是困扰着很多年轻人一个问题,为什么呢?之所以问这个问题,这里有很多的背景,凤凰卫视也好,电视媒体也好,它是一个窗口,是一个有视图的,有图像的一个媒体,在这种情况下会培养一批人,培养出来一批知名的人,这些人在这个领域里面,尤其是女性,像你们在这样的知识结构上,在你们的形象上都是非常优秀的人……

  谢亚芳:其实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因为你在这个问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结巴了,表明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不会刁难我们。在过去的时代,在过去台湾媒体竞争不太激烈的时代,很多的女主播都嫁入豪门了。现在说花瓶掉下来都可以砸死主持人。我想跟这个网友说女主播真的要很美,才不是盲点吗?如果身为主播的最基本的条件,要五官端正、口吃清晰,我今天口吃不清晰主要原因是因为我感冒了。(笑)观众听得明白、看的舒服。这个是最基本的门槛,这个门槛过了之后。台湾所需要主播量太大了,这个城市对于看新闻,对于媒体的间接和理念,进入下一个阶段了,这个时候当初只因为美丽做主播没有下力气充实内涵的人就会被淘汰了,美女就会稍纵即逝了。所以,我对新闻的理解,我觉得美女主播没有错,这个是任何一个商业媒体所需要的方法。这个是一个食物链的关系,所以我觉得美女主播没有错,但是最重要的是漂亮已经是优势了,是不是能够在这个优势之后再充实内涵,我认为这只是一个阶段。到下个阶段的时候,观众更需要的是内涵。美国,好多的主播都是五十多岁了,她们都是跑白宫最资深的记者,很多的记者的年薪是比主播都高的,因为他们在这条线上的经历、人脉、新闻背景的了解,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这一切都是在他的智慧里面的,这个是卖不出去的。我觉得中国的观众有一天也会成熟到这个阶段。所以如果你当自己是一位新闻主播的时候,你就必须不断的认知、不断的充实。就像老板说的凡事要天天都归零。如果做这行是为了嫁入豪门的话,那我觉得刚刚佳佳说的挺好的,当你每个条件都符合地时候,就不浪漫了。我觉得嫁入豪门是每个女孩子的荣幸,但是需要条件的支持,这个人是不是对你好的人,是不是适合你的人。只因为有钱,只因为有背景,他是你的好伴侣吗?这个能够持续多久,我觉得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这样的,在感情上面找一个适合你的人,比找一个条件好的人更重要。

  陈玉佳:我的凤凰的好多的女主持人,好多人没有嫁入豪门。我觉得这批人是不会嫁入豪门的人。

  谢亚芳:因为她们都老了。(笑)

  王菁锳:因为她们觉得资格不符。(笑)

  陈玉佳:因为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当中或者在我们自己喜欢这些事情上是不舍得放弃的,在这个时候你已经很满足,你已经知道你需要什么,对你来说钱不是很重要的,这些东西是长久的需要的,我们反而真正是最后不会嫁入豪门的人。

  网友:佳佳不是做新闻出身的,在做新闻节目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很吃力?

  陈玉佳:我要先回答一下,其实我不是做新闻出身,但是我在台湾的时候跑娱乐新闻是娱乐记者出身的。在台湾之前后半段我在做新闻直播,大家可以想象。其实《新闻下午茶》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历练,我反而觉得《新闻下午茶》对我来说有时候是吃力,吃力的不是我怎么做好新闻,我怎么把这个新闻做得不像新闻,那个才是我吃力的地方,如果我把做得像新闻的一样,我就说说稿就过关,但是我经常花好多的时间,我真得好累,不像以前的做天气预报的时候那么活泼,那么好玩,慢慢的感觉你的东西有实质性的路线在走。但是问题在于我怎么把《新闻下午茶》做得不像新闻,就像我当时把《天气预报》做得不像天气预报,这个才是当时做《新闻下午茶》的重点。

  王菁锳:我觉得我没有那么多的道理,因为我对嫁入豪门没有兴趣。另外一个重点我有几个朋友嫁入所谓的豪门,都是很糟糕的结尾收场,我觉得嫁入豪门有一种被诅咒的样子。现在的女性怎么还会梦想嫁入豪门,现在大部分的女性具有一个自己经济自主的能力,在我身边很多的女性在很年轻的时候靠自己的实力获得很大的财富或者经济上的优势。我想对于现在的女孩子与其说嫁入豪门是她们唯一的梦想,不如说有一个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的舞台,对于她们来讲可能是更加重要的,对我自己是这样的。

  主持人:在节目快结束的时候,希望各位在对网友们说一点结束语吧。

  陈玉佳:我想在此对刚才提《新闻下午茶》那个问题的网友,谢谢你!每一次有人看新闻下午茶我都很高兴,我很用心的做的节目,是我很喜欢的。顺便在这边做凤凰的吹捧,我要谢谢凤凰的领导,给我这个节目做,因为它真的是一个我喜欢的节目之外,另外有的观众认为佳佳做新闻那怎么行?我觉得凤凰真的有机会给我尝试,我觉得这个是传媒的经验来说,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地方。一开始从老师到节目主持人,包括天气预报,最后回到在新闻这个地方做,我会比较完整,我觉得很开心,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下午茶。

  主持人:谢谢佳佳!

  王菁锳:魏妹妹是我熟悉的一个网友,她说我们对我们的主持的节目满意不满意,有没有什么改进的地方。每天都要归零,那么每天都要改进。我现在主持的这个栏目,事实上我必须要很诚实的说,对于军事话题我本来没有兴趣,因为接受这个工作这样一个任务,我被迫接受不喜欢的东西。现在做《军情观察》已经接近一年的时间了,对于我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我真得对过去非常陌生、非常排斥的一个话题,我真的培养出来一些兴趣。不满意的部分,我觉得还有很多的空间可以改进的,比如说我们的节目的形态,或者说我们双方搭配的互动,我们节目内容、内涵质量的本身都还有一些可以把节目做得更好、更完美的一面呈现给观众,这个是我接下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谢谢菁锳!

  网友:佳佳姐姐,你好吗?我是看着你的节目长大的。

  陈玉佳:我还想续的一句话,希望你能够看着佳佳姐姐的节目变老。(笑)这样我就可以做节目很久。

  谢亚芳:对于我,我一直把自己定位新闻人,因为我是在台湾做新闻出身的,而且新闻是我一辈子的梦想,做新闻已经八年的时间,有网友问新闻是在不断的更新的,变化无常,作为新闻人对于新闻工作怎么样子拿捏,我觉得做新闻工作就是要随时学习,随时进步,你一刻都不能停下来,因为媒体是世界语观众之间桥梁。很多的新闻事件是透过你去告诉观众的,所以我们随时随地在警惕自己,做新闻人的坚毅,做新闻人的正直、做新闻人的勇敢。我觉得点点滴滴做新闻人每天会检讨,是不是自己少一点,是不是年龄大一点,或者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或者疲倦了,就会削弱你这个方面的热情,我一直在检讨。在未来的新闻这条路上是能够呈现在观众的是最好的一面。

  主持人:谢谢芳芳同志!最后,我问一个最后的问题,你们是女人,有句话做女人挺好那个广告词。你们觉得做女人到底好不好?如果给你们一个机会的话,下辈子你们还做不做女人。

  陈玉佳:我如果又挺又好,我觉得真的很好!

  主持人:看来我已经挺不起来了。

  陈玉佳:我觉得这样说话好象不太符合女主播,我重新说。

  主持人:不用说了,我觉得你说的挺好。

  谢亚芳:我还是要做女人,我觉得这辈子,虽然我承受了很多做女人的痛苦,现在我做女人所得到的快乐,还有别人对我的关照,应该是比痛苦加倍。

  王菁锳:如果有记忆的,我可能有一个不同的选择,想选择做一个男人试试看,因为这辈子做女人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我希望会走另外一条路,看看另外一条路的光景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女主播来我们红人上网,也感谢我们很多的网友来这里跟我们一起聊天。下次节目再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