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东四怀旧特色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7:32 精品购物指南

  东四南北两条大街是北京最早的时尚小店聚集地,直至今日都在引导着潮流,十几年来,这里的众多特色小店,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缘生缘灭。这里的一切总是让我们于怀旧的情绪中感受着未来,体验主流与非主流文化碰撞出的Black&&White……

  (下期搜逛目标:东四南北大街;近期搜逛目标:东单北大街、女人街。有话要说的,发个Mail吧!)

  眼波流转中,与那一店的风情遭遇……

  高手出场

  本期逛店高手:小飞蚊

  本期搜逛目标:东四特色店

  特色店NO.1 好木沉香谭木匠

  特色:黄杨木、枣木、桃木、紫檀木发梳

  店址:东四北大街375号

  清晨,持一把木纹雅致、线条流畅的梳子梳理着万千发丝,淡淡的原木清香自发间溢出,闭上眼,让它来顺便梳理一下心情。

  从古至今,梳子能够细致地体现主人的品位和优雅气质,因而,选择一把什么样的梳子来“当窗理云鬓”,显得尤为重要。“谭木匠”就是用千姿百态的小木梳传递出中国传统的文化底蕴。

  

漂亮彩盒

  环顾小店,几百款精美的梳子与红檀木色的店面相映成趣,“我善治木”的字幅更显出“谭木匠”的霸气。问过店主才知道,谭木匠的梳子,大多取材于上等的黄杨木、桃木、枣木,通过草染、生染等手工工艺精心打磨,再经蒸、烘、高温加压等特殊工艺处理而成的。梳子的手感光滑、齿体圆润,造型美观时尚。由天然花草的花、叶或茎得到的彩色汁液,几十遍着色,再打磨抛光制成的草木染梳子更是谭木匠的主打产品。

  除了梳子外,店里还出售各类木镜、木筷、香扇、饰盒等物品,若是购买几把用于装饰,刻满花纹的木鞋拔子,必定会给家居增添不少情趣。

  TIPS 梳头发小窍门

  逆着头发生长方向梳理是不正确的梳头方法,会使头发断裂受损;过分用力地梳头是不必要的,易使头发脱落。正确的方法是在梳发前先用手指把缠绕的头发拉开。梳理时不要直接由发根梳到发梢,应先从距离发梢约两厘米的地方梳起,在所有的缠结梳通以后,再梳头发。

  另外,木梳有着结实耐用、不起静电、保健养生等功效;硬毛的木制梳子能达到按摩头皮的效果;稠密的硬毛的橡胶底梳子适合发质健康的人使用,能减少对于发根的拉扯。

  特色店NO.2 原汁原味食草堂

  店址:东四北大街367号

  特色:手工牛皮制品

  食草堂由一群执拗相信着自由、美好和诗意,声称是这个尘土的世界上最后坚持的理想主义者创办的。 他们用原木、茅草、红砖和黑铁建起“丑牛”的家,如果你喜欢牛皮的古朴色泽,欣赏粗砺的风格,那就进这里逛逛吧!当然,别忘了看看在熏得发黑的门框上刻着丑牛恒久不变的语录——

  

时尚小背包

  ▲如果风沙是我们的家园,粗砺就是我们唯一的笑颜。

  ▲感性生存,平凡关怀,呼唤远古,握手未来。

  ▲世界是我们的花园/It must be /你是我们的兄弟/We shall be。

  ▲守望黎明:总得有人为大家守望黎明,守住那些年轻的梦,不要让世界上越来越灿烂的青春破败得越来越快。

  逛推荐 那柔和的琥珀淡光追梦人饰品

  特色:琥珀、时装表、彩银饰品等

  店址:三里屯雅秀市场四层4012商铺

  用饰品诠释自己的品位和心情,是我的扮靓心得,而“追梦人”正是我淘到许多心头好的宝地!

  

精致手表

  位于雅秀四层的它,拥有着全北京独一家的特色饰品——“彩银”饰品(又叫“银烧蓝”,是以925银为基底,上釉后烧制而成的,此工艺可令饰品细节更完美、色彩更柔和),是让我如痴如醉,从去年追捧到今年的“牵挂”。要知道,在小店里淘到的圣诞、情人、复活等繁复美丽的“彩银”节日系列饰品,每每都让我成为女伴们艳羡的对象呢!

  还有,店里新进的波兰琥珀饰品最是“惹火”,一下子就牺牲了自己近一个月的薪水。不过,有道是有钱难买乐意!就说自己最最得意的这套琥珀套饰吧,除了北京独此一套外,耳饰和挂坠中仿中国宫灯造型的银制框架、配以晶莹润泽的黄绿珀面,让颇具古典韵味的我更加妩媚动人!看看这枚以925银雕镂空花包琥珀的大戒指吧,那夸张前卫的造型,又将酒吧中的我塑造成一个锦衣夜行、神秘莫测的Party丽人。

  还有,店子里那些颜色柔和、款式新潮的香港时装表,也经常会掏空我的钱袋。要知道那些款式,可是经常会出现在日本最当新的时尚杂志里呢!要知道,在假日里脱去白领丽人的一身“严肃”行头,带上那些靓丽可爱的时髦腕表,做回充满卡哇依味道小女生的感觉,真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