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赴马来西亚启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9 新浪伊人风采

  异域的海滩 文化的使者 梦幻的旅程

  “一起做伴,一起游玩,一起分享,青春的宝藏。一起前进,一起转弯,一起想下一个梦想。让我多记下一些沿路感受,那将会是我最美最好的收获,这是一段我们奇幻的旅程”。这段歌词似乎就是凤凰卫视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50名入围佳丽的最好心情写照。

  9月30日,她们将飞赴马来西亚,本次大赛豪华培训和准决赛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50位进入准决赛佳丽在发布会上集体合影。摄影:陶震宇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金秋十月,吉隆坡未因季节轮回而照旧温暖湿润。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智美”女郎穿越空间与国界,从北京飞往吉隆坡,带去特别的美丽与魅力,展现东方神韵与现代气息,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凤凰卫视一贯秉承“拉近全球华人的距离”宗旨,选择拥有广泛华人收视基础的漂亮岛国马来西亚,举行“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培训并进行准决赛。50位佳丽此番“出使”马来西亚,担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此举不仅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新时代的中华女性,还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做出贡献。

  立足于全球华人社会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因2003年赛事的成功举办而为华人审美增添了独特的视角,同时赛事的创新、豪华、精良、负责等特点吸引了海内外华人圈的普遍关注。马来西亚有关方面为今年的赛事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使得“2004中华小姐”赛事更加匠心独具。

  

佳丽们的美丽感言。摄影:陶震宇

  千金难买的豪华培训

  吉隆坡之旅,50佳丽们将与海内外顶级培训导师亲密接触,聆听这些大师级人物的悉心指导,从而在高度浓缩的16天里从心理到生理都有一个质的提升。国际著名编舞家韩龙泽(Mr. Roger Hannah)带领大家翩翩起舞,领略华尔兹的美妙;香港著名时装形象设计师张天爱传授大家怎样才能使仪态更美;香港著名导演张婉婷将告诉选手们突出个性美,怎样掌握镜头语言;在业界享有盛名的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及资深形象顾问文丽贤将指导每位佳丽社交礼仪及衣着;Make Up For Ever Academy将面授每位女孩子化妆的技巧等等。相信任何一个参加培训课程的人都将铭记这段千金难买的受训经历,让人生拥有更多回味!

  另外,佳丽们的服饰包括礼服、旗袍等将出自香港时装设计师协会11位设计师的卓越设计,该协会的创办者是香港成就出众、饮誉数载、深受推崇的资深时装设计师。他们的设计将会令佳丽们更加风姿绰约、楚楚动人。

  感官的飨宴,美丽炫耀的舞台

  真正的美可以不受时间、地域、种族和文化的阈限,选美不仅给欣赏美、发现美的人提供了感官的飨宴,还为貌美聪颖者提供了炫耀的舞台。

  10月16日,吉隆坡金马皇宫(PGH)的豪华花园里将迎来值得铭记的时刻:台上是来自世界各地代表“中华女性”的年轻女孩,台下的观者则是来自各方的华人,大家为了共同的理念而凝聚在了一起。

  皇宫里的美丽对决将产生20名佳丽继续进军总决赛。

  

凤凰卫视主持人简福疆(左)和2003年度华姐江欣荣(右)主持发布会。摄影:陶震宇

  “2003中华小姐”慈善义举造福一方

  2003年10月,贫瘠的河北赤城上湾村,入围“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总决赛的12名选手对着镜头郑重承诺:“如果当选‘中华小姐’,我将为改变这里的生活做出如下努力……”

  一年来,她们没有忘记诺言,“2003中华小姐”江欣荣、“2003最具爱心表现奖”周琪等以自身的影响力,从社会上募集资金,将在上湾村建造水坝以改变那里夏日洪涝淹村的问题。目前,各方准备均以就绪,预计10月中旬正式启动,明年夏季当地农民就能够告别一年一度的水灾了。

  据悉,马来西亚归来,入围总决赛的20名佳丽将赴四川九寨沟进行惊险刺激、悬念叠生的挑战赛,我们期待更多更新的精彩。

  11月6日,香港会展中心预约最后的动情时刻──总决赛颁奖晚会,揭晓大赛全部奖项。届时,著名学者余秋雨、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等知名人士将任总决赛评委;香港著名艺人陈奕迅将演唱大赛主题歌。

  补充资料:

  1、 入围选手情况:

  50入围选手中大陆部分37人,分布在18个省、市,北京、上海、重庆、辽宁、四川、广东、江苏、浙江、陕西、江西等省市均有佳丽入选。海外部分13人,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地区。

  大学生是50入围佳丽的主体。除3人高中在读外,其余选手绝大部分都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她们来自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和艺术类院校;海外佳丽来自多伦多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等;专业有机械工程、表演、法律、平面设计、哲学、外语、MBA、生物化学、传媒、酒店管理等等。除了品学兼优外,大部分选手堪称多才多艺,技压群芳。

  入围选手们平均年龄21.5岁,最小的17岁,最大的即将年满28岁。

  2、 报名情况:

  大赛总计招募海内外选手9336人,其中港、澳、台及海外地区有1015人。

  候选者来自五湖四海遍布全球,其中很多选手是当地的华裔选美奖项获得者。报名选手大专以上学生占89%,硕士、博士(均包括在校生)的比例竟高达8%。

  3、遴选情况:

  大陆区:7月27日北京率先开始面试,至8月19日的24天里,组委会先后赴大连、武汉、上海、深圳、成都各分赛区,与1000多位侯选者进行了亲密接触。

  海外:除相关机构推选外,凤凰卫视欧洲台于9月1日晚(伦敦时间)举办了欧洲赛区比赛,在100多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位佳丽参加。她们是来自英国、法国、德国、匈牙利和丹麦等国的优秀华裔女性。(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