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组图:马来西亚记者倾倒于东方神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07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1日参加中华小姐大赛的佳丽开始了到达马来西亚第一天的行程,对很多佳丽来说,这是第一次离开家,一个人度过十一长假,但是很多佳丽抱着期待的心情来到马来西亚。而在10月1日下午,在金马王宫选手们第一次和马来西亚当地记者见面,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

  

记者会后的50佳丽合影。

  同时佳丽们为欢迎他们的马来西亚人民准备了一份礼物,那就是每位佳丽巴自己的照片放到一个时间囊里,把这个时间囊作为美丽和友谊的象征送给马来西亚人民,希望美丽和友谊可以在时间囊的保护下永远不要变质,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佳丽们希望是一万年。

  在见面会上,选手分别用中文和英文介绍了自己,很多选手甚至提前和50名佳丽中唯一一名马来西亚选手学习了用马来西亚语说“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们”。佳丽们出色的口才,流利的英文,还有她们出人意料的马来西亚问候语都让当地记者大为惊喜,同时也感叹于中华女性的素质和修养。

  

“我们准备好了!”

  当地华人电视台一位女主播告诉我们,这些佳丽们是传播中华精神和文化的使者,她们给马来西亚的华侨带来了来自故土的问候和文化气息,同时也更增进了两国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她认为,这些女孩子身上都有着典型的中华特色,很含蓄委婉,和西方国家的女性是非常不一样的,这是东方女性的特质,也是所有女性优点的一个侧面。

  很多到场的记者都认为,这些选拔出来的女孩子从气质、修养到容貌都非常出色,今年有一位马来西亚华裔女孩位列其中也是马来西亚华人的骄傲。而且他们了解到,这个女孩来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充满魅力的母语--中文,这是中华文化产生的凝聚力,同时也是外籍人士对于中华文化倾倒的原因。(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