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感受马来西亚华人民俗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14 新浪伊人风采
感受马来西亚华人民俗冲击波
与华人学校的鼓手及教师合影

感受马来西亚华人民俗冲击波
和击鼓师傅学习击鼓

  50名佳丽在现代化的购物中心享受当地美食之后兵分两路,一路杀向乐天小吃街,继续充当美食终结者;另一路则驱车前往马来西亚当地的一个华人学校,去领略当地马来西亚华人的独特民俗——24节令鼓。

  当地华人学校的节令鼓师傅告诉佳丽们,24节令鼓是16年前由当地华人创造的。因为马来西亚是一个没有季节的地方,而作为中华民族智慧结晶的农历节令在这里几乎不能起到任何的实际作用,为了使子孙后代都能够记住传统记住自己本根的民俗,24节令鼓应运而生。鼓的节奏按照各个节气时候不同的祭祀内容划分,各有各的特色,以此种方式流传下去,让以后的马来西亚华裔都可以记得自己是有中华民俗的中华子孙。

  佳丽们步入礼堂的时候,华人学校的学生们用热烈的鼓声欢迎她们,并齐声用华语讲:欢迎中华小姐!鼓声和熟悉的乡音让众佳丽被马来西亚华人对于祖国,对于根的固守的情节形成的强烈冲击波所震撼。很多佳丽都说,在这里感受到了在国内都没有感受到的民族自豪感,鼓手的团结还有他们在演奏时候的坚定都让她们非常敬佩。佳丽说,看到这些鼓手让她们想到了平时的排练,团结是实现一切的前提,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来自马来西亚的佳丽 和学校里的学生合影

  在佳丽们离开的时候,全体鼓手都到礼堂门口来送行,并且要求50号选手——来自马来西亚的佳丽,下车来合影,向她表示鼓励和支持,当时的场景非常热烈,让其他佳丽羡慕异常。佳丽们说,自己如果能够被家乡的人这样的支持和热爱,不管遇到多少的困难都会勇往直前。50号佳丽上车之后,华人学校的所有学生都用双手摆成心型,为她祝福,同时50号选手也摆出心型,和车下的同胞心心相应。

  许多佳丽在回程的车上,都说,今天是她们到马来西亚之后最有收获的一天,虽然没有在当地的街道上多逛一会,多观赏一些当地的美丽风光。但是美味的食品和淳朴的民风以及华人对民族对根的固守都让她们感受很多,在她们耳边仿佛还回荡着刚才的鼓声,心灵被刚才当地华人对本族文化固守强烈的冲击着。(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