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笑看现代婚礼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1:05 金羊网

  举办一个随心所欲的婚礼,最自由的是新人。举办一个豪华中式婚礼,最风光的是父母。若是出席标准的西式婚礼,来宾要有虔诚肃穆的准备;若是碰上只有男女主角的隐形婚礼,那旁人就只有理解为上了。

  婚礼不同生孩子,总有许多人希望旁观甚至引以为己事,所谓看的比结的还兴奋。这样就派生出了许多复杂的问题。如果想让每个参加婚礼的人都很开心很满足,是很难的事

  弄个怎么样的婚礼才皆大欢喜,可能不是那么容易纠缠得清。中国人的长幼尊卑,在婚礼上达到最高的要求。婚礼上的家族意识是很明显的,一个婚礼,是一个新家庭加入大家族的仪式,长辈接受新人敬茶叩头,显示他们发出了准入证;他们送出礼物的轻重,表示他们的重视程度。他们将一敬一送的仪式在众目睽睽之下举行,就是需要广而告之,对亲朋戚友是个交待,对新人是个约束。

  随着各种文化观念的交融,新人们开始在乎自己选择婚礼的形式。随着整个社会中家族意识的逐渐减弱和朋友圈的日益发达,一些更像嘉年华的婚礼形式开始在部分年轻人中间受到青睐。他们在乎一生中有一个能体现自己心情的婚礼,他们崇尚的是个性、独特而非例行一道传统的亘古不变的手续。

  不同形式的婚礼,其实是不同观念的折射。所以,一个特别的婚礼,需要少的敢做,老的肯当。如果能令老的少的都接受,那就是大大的圆满了。

  但愿,所有新人都能办一场让自己和来宾都毕生难忘的婚礼,但愿他们能在婚礼上开怀大笑,但愿婚礼不要仅像年晚煎堆人有我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