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法文化年--法国时尚100周年 > 正文
中央美院掀起“法国时尚100年”热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4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央美院掀起“法国时尚100年”热潮(组图)
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关注《法国时尚100年》论坛海报

中央美院掀起“法国时尚100年”热潮(组图)
中法双方策展人在报告会现场(左起:范迪安教授、翻译王梅、Emmanuel Fessy 院长、作家Gilles de Bure、Pamela Golbin女士、翻译王菲菲)

  2004年10月11日,由中法文化年中方组委会、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法国RGC有限公司主办,《文化月刊》、中央美术学院承办,亦龙文化协办的中法设计高峰论坛《法国时尚100年》专题讲座在中央美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法国时尚100年》中方策展人范迪安介绍了这次展览在中国的反响及意义。法方联合策展人、法国著名作家Gilles de Bure先生幽默的讲述了源自法国的设计; 100年的创新,在怀旧与变化之间的法国时尚是服饰部分策划人、法国装饰艺术联盟—时装与纺织品博物馆策展人Pamela Golbin女士当晚的话题;法国国立高等工业设计学院院长Emmanuel Fessy 先生解答了许多学生关心的法国高等设计教育。

  

中央美术学院的报告厅里,数千人前来参加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人徐航介绍,法国文化年正值开幕之际,《法国时尚100年》带来了设计界的热潮,众多从事于设计领域的人员也非常关注法国的设计,加上新闻媒体的广泛传播,使主办方万万没有考虑到能有数千人参加这样一个活动,近500人是站着或做在地上听完的,美院的保安也说近些年美院的讲座从来没有这样多人参与,并且直到最后还有许多问题没有时间得到回答。

  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中央美院的人员外,北京10多所艺术院校的师生也都从京城的八方赶来,许多人员是怀着和法国专家对话目的来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