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白领精英结婚有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2:19 《世界妇女博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你是白(领)、骨(干)、精(英),要多优秀有多优秀。你要什么有什么,惟独没有结婚对象。你百思不得其解,问题是出在自己身上,还是你运气缺缺,倒霉到连一个好男(女)人都碰不到。婚市,愈“白骨精”愈有行无市?谁能对症下药?《世界妇女博览》联合新浪网女性、男性频道作了一次《“白骨精”结婚之难》大型调查。

  1你目前的真实“情”况:

  荒着,期待没有爱情的“悠长假期”早一天到头47.49%

  身边有备份男(女)友,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结婚28.91%

  因为寂寞跟自己不怎么满意的对象拍散拖23.60%

  2导致你至今仍然独身的最主要原因:

  社交圈太窄,没碰到心仪对象44.85%

  幻想完美爱情,宁缺勿滥29.35%

  在感情上受过伤14.04%

  工作太忙,没时间跟人交往8.97%

  (她)高学历或高收入让男人不敢高攀2.79%

  仍然独身的最主要原因是社交圈太窄,没碰到心仪对象44.85%

  3你一般采取的交友方式是:

  自己认识62.89%

  亲朋好友安排的相亲24.21%

  网恋或其他方式10.58%

  到婚介所或媒体上交友2.32%

  4怎样看待各种白领俱乐部的活动及服务?

  好是好,不过目前不会考虑,以后说不定会加入49.35%

  很乐意参加,能认识朋友,进而可能找到交往对象30.09%

  怕和陌生人接近,所以不太可能考虑11.26%

  怕被人知道没面子,不会选择9.30%

  5“白骨精”婚市预案:

  如果没有结婚的冲动,肯定不会难为自己44.37%

  你已经定了底线,到某一个年龄一定要把结婚难题解决掉30.91%

  单身习惯了,只是父母的唠叨和别人的眼神让你难受24.72%

  很乐意参加各种白领俱乐部的活动,认为能认识朋友,进而可能找到交往对象 30.09%

  

  就愿靠自己

  这次的调查中,多达六成的人采取的交友方式是“自己认识”,也就是说,他们不太愿意赴别人安排的相亲或搞搞网恋什么的,不太能接受到婚介所或媒体上交友。Why?一边抱怨社交圈太窄,没机会碰到心仪对象,却又不在单人床边给自己留一线生机,是想不通,还是压根不想想通?看来,一个人有没有勇气和她(他)做事的方法,绝对不是一般的重要。

  你快乐吗?

  3403 人中有44.37%说他们如果没有结婚的冲动,肯定不会难为自己。也是,结婚或不结婚,都只需要一个理由,那就是——快乐。快乐地去结婚,或快乐地维持单身。当然,也有不少“白骨精”单贵(30.91%)给自己定了底线,到某一个年龄一定要把结婚难题解决掉,只是完成这项“任务”的快感有多少,自己心里最清楚。

  网友留言

  a.“男女都想找个各方面都让自己满意的,即所谓对王子、公主的幻想(富贵又傻瓜的),能否实现要看运气,和中奖有点像。”

  b.“我想正因为‘白骨精’将过多的精力放在了工作上,平常接触的异性大多是同事或竞争对手,可选择的范围太小,没有合适的对象又如何谈婚论嫁呢?!”

  我来说两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