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赤道上的炽热之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4:36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充满新奇和冒险的马六甲吸引着佳丽们的心神,当地的特色美食诱惑着佳丽们的味觉,红屋的明媚艳丽刺激着佳丽的视觉,各色缤纷服饰和工艺品让佳丽们的钱包开了个大口子……如果说梦想中的马六甲是悬崖峭壁、是汹涌澎湃的海浪,那么已经开发了其他港口的马来西亚现在的马六甲则是一片平静的港弯,曾经的战场变成了人们凭吊的古籍,曾经的海港变成了市井居住之地,一派平和安定的太平景象。而佳丽们的莅临则像是给这已经波澜不兴的海边城市投入了一颗小小的石子,掀起一场美丽的动荡!

  美味鸡粒饭-华人思乡的寄托

  

品尝风味鸡粒饭。

  曾有位佳丽在10月4日到吉隆坡大排档制作并品尝美食时说过,美食是了解当地风情和民俗的最主要的途径。而在马六甲,佳丽们说,高朋满座的古城鸡粒饭店则反映了了华人对于故土的思念和对民族饮食文化矢志不渝的坚持。鸡粒饭源于中国海南,被移民到马六甲的华人带到当地发扬光大,同时也在经营中坚持着与当地热带风光完全不同的中国特色。

  离开宾馆品尝美食是许多佳丽最大的快乐,她们说,鸡粒饭真的很好吃!而在这里,看到如此将中华民族特色夸大的装修,感觉好象来到了某个国外城市的唐人街,这里有当地华人对于故土的精神寄托。

  红屋-马来西亚的殖民见证

  马来西亚当地的许多建筑都保留着了殖民时期的风格特色。当佳丽们出现在红屋广场的时候,广场上带着自己驯养的热带动物的艺人吸引了她们的视线。而艺人与佳丽们相似的肤色和语音更是让佳丽们惊喜,原来华人真的是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

  

参观博物馆,马来西亚佳丽当导游。

  在当地的博物馆里面,佳丽们参观了表现当地历史变革的各种文物。马来西亚小姐自然而然的成了她们的导游,在她的带领下,佳丽们仿佛穿越时空隧道见证一幕幕的战争和历史场景。

  迎着海风,吹起战斗的号角

  虽然没有真正的坐船在海上航行,但是佳丽们参观了当地的一所海洋图册博物馆。博物馆建在一艘古老的木制大船里,拾阶而上,艉杆船舵一应俱全。站在甲板上的佳丽们沐浴着热情的阳光和马六甲微微咸湿的海风,美丽的黑头发在风中飘舞,这也是多年来这所博物馆迎来的一道新风景。佳丽们说,觉得自己好象回到了哥伦布时代,驾驶着大船去冒险,去开发一个美丽新世界。

  当战争远去,废墟成为风景

  曾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则变成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的观光胜地。烧毁的城门,被合影的游人抚摸的光滑至极的大炮,破旧的教堂和当地贵族墓地,在这里都变成了融合在马六甲蓝天绿树中的风景,而佳丽们的介入则是给这番风景添加了一抹更加靓丽的色彩。

  在马来西亚的日子就要结束了,这里的风景成为佳丽们相互合影的背景,也变成了这50个女孩友谊的见证。(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