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组图:7大美女代言7国女人味(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53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曼玉

  中国女人:东方女性美与西方自由文化的结合物,“内容”丰富的新女性

  代表人物:张曼玉

  学历:中学毕业

  星座:处女座

  身高:1.69米

  生日:1964年9月20日

  入行机遇:1983年香港小姐亚军

  代表作:《花样年华》(2000)、《宋家皇朝》(1997)、《甜蜜蜜》(1996)、《阮玲玉》(1991)、《新龙门客栈》(1991)、《旺角卡门》(1987)

  说起张曼玉的电影和她塑造的众多令人过目难忘的角色,真不是一篇小小的文章能够所言尽,那怕是写成一本厚厚的大书,也不一定能将这一切说个清楚明白。

  她那宜古宜今、宜正宜邪的形象和表演,真可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从“阮玲玉”到“青蛇”,从“金香玉”到“宋庆龄”,张曼玉到了不用说话随便一个动作都被成为戏的地步,张曼玉本身已经成为一本教科书!在1997年与法国新锐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合作了《迷离劫》(IrmaVep)之后,两人竟然因此结下了片缘,一年后两人在法国结成了异国姻缘。

  婚后的张曼玉并没有因为婚姻而影响自己的事业,婚后的第一部戏《甜蜜蜜》便令她又登上了金像、金马的影后宝座。之后的《宋家皇朝》和《花样年华》同样又为她赢得了很高的荣誉,仿佛张曼玉拍电影就是为了获奖一样,虽然明知不是如此,但她的确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获奖“专业户”。

[1] [2] [3] [4] [5] [6] [7]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