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嘉宾聊天 > 正文
西好莱坞市长19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5:22 新浪伊人风采

  

  首届中华环球古模大赛的秘书长、北京世艺博文化艺术公司的总裁海伦-纪(左一)西好莱坞市的市长史蒂文-马汀(中)洛杉矶文物历史保护委员会的主席、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的副主席(右)

  

西好莱坞市的市长史蒂文-马汀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在下午一点半钟的时候,新浪嘉宾聊天室请来了三位嘉宾,跟大家在一起进行在线的交流。这一场嘉宾的访谈主题大家从预告页中看到了,是关于首届中华环球古模大赛的专题,给大家首先介绍一下嘉宾,坐在中间是美国西好莱坞市的市长史蒂文-马汀。

  史蒂文-马汀:大家好,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访谈。

  主持人:坐在史蒂文-马汀先生左手边的是首届中华环球古模大赛的秘书长、北京世艺博文化艺术公司的总裁海伦-纪。

  海伦-纪:大家好,非常高兴受新浪之邀来这里聊天,共同探讨关于古模大赛的问题。

  主持人:还有一位嘉宾。

  董复新:我洛杉矶文物历史保护委员会的主席,同时我也是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的副主席。

  主持人:你现在是在美国?

  董复新:在美国洛杉矶。

  主持人:再次欢迎三位嘉宾,与此同时我们新浪UC有一个访谈,大家可以直接看到你们今天我们谈的是世界古董大赛,这个名字对我和网友们都是很陌生的,不太熟悉,现请谁来介绍一下?

  海伦-纪:我比较了解这个情况,首先这个古模其实就是一个古董模特的简称,这个是由世界收藏家联系会来举办的一个赛事,这项赛事是通过我们古模的选拔,通过古模作为一个载体传播我们文化文明,中国的文化和中国悠久的历史,大概这样的一个过程,我们在明年决赛选出来12位优胜者,请她们去环球旅行和世界知名的博物馆对接转播我们的中华文明。

  主持人:这一次请史蒂文-马汀来做什么工作?

  海伦-纪:史蒂文-马汀,包括董复新小姐,都是这次大赛的选委,比如说我们古模大赛选出来的选手可能到好莱坞发展,这样的事情我们有具体的协商。

  主持人:选出来的模特去好莱坞发展,我想好莱坞大家都很熟悉,我们也知道如果想在好莱坞成功的话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别说中国的演员了,包括美国的或者是海外一些国际上的演员想要成为一线的演员都非常难,我们待会再谈成名机率的问题,请史蒂文-马汀先生谈一谈是不是第一次来,对古模大赛有什么样的感想?

  史蒂文-马汀:这一次我来参加古模大赛,我不是第一次来北京,我已经来了第五次了。我觉得这次来很特殊,我对这种有兴趣,古典名模大赛我很开心,我很愿意帮助,这一次跟好莱坞的公司联系好了,如果哪一个名模特当选,我们好莱坞愿意做纪录片,有电影公司愿意出资,把这些名模做一个纪录。

  海伦-纪:做一个纪录片,可能会选中拍一些电影。

  网友:西好莱坞市在哪儿?是不是著名的有好莱坞大牌子的地方?

  史蒂文-马汀:西好莱坞就在比弗利主要的夜总会,斯卡拉餐厅都是美国娱乐的地方。我们的城市西好莱坞是所有电影明星等一些人晚上娱乐的地方,酒吧也很多。

  主持人:你作为市长到任多长时间了?

  史蒂文-马汀:9年了。

  网友:您对这个古模有什么样的看法?为什么要选华人的女性作为一些古董的代表,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史蒂文-马汀:我觉得这个名模大赛是非常特殊,而且很可爱,这是第一次做这种,我觉得中国的古典美女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中国不应该很自私,应该让大家共同享受这种古典美和艺术文化。

  海伦-纪:很多收藏家都知道,没有中国的古董就不能算上真正意义的收藏家,中国的古董有几千年的历史,古董最多,如果用中国的女性展示,和发扬它可能是最合适的。

  主持人:东方的女性美很独特,想问问在线的UC的聊友和网友,你们觉得什么样的女孩子才能把这种古董美展现出来。

  网友:董女士在美国生活多少年了?想听听你对于美国人收藏中国古董的看法?

  董复新:我在美国生活30年了,我一直在美国参加主流里面的古董、政治、明星,因为我的职业是电影制片,我以前帮李翰祥做副导演的。我本身是女孩子,我现在穿了一个中式的衣服,我现在每次参加重要的场合,我都穿中式的衣服,我想让美国人了解中国的衣服,中国的衣服更能展现中国女性的美。

  主持人:现在收藏古董的美国的收藏家怎么样?有多少?

  董复新:美国的收藏家很多,有两个导演,一个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他有很多的古董,有的他买了日本的东西,他也说是中国的。不但是中国人收藏,连美国人、欧洲人都收藏。

  主持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有很多好的片子,比如《侏罗纪公园》。

  网友:这个比赛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主持人:都是女孩子是吗?

  海伦-纪:我们是华裔的女性。我们是10月14号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做了一个发布会,我们也是从那天正式启动,我们跟新浪也是合作的关系,有关的报名和赛事可以通过新浪网和其它的媒体可以知道,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些模特已经偏重于自己内涵的修养,如果大家更留意新浪的女性频道,我们有一个介绍,我们需要她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都会,(笑)只有一项就可以了,我们也会教她们一些琴棋书画。我们请的老师都是世界上的有名的老师,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比赛让更多的模特学到她们以前的职业生涯不容易学到的东西,也通过这一次的比赛,更广泛把中华的古董和中华的文明向世界各地传播。

  主持人:具体比赛的环节会有哪些?现在已经有这样的赛程了吗?

  海伦-纪:是初赛、复赛跟决赛,初赛在11月末,决赛今年12月18号在香港,我们在摩纳哥有一个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初赛的选手里面选拔一些参加这个活动。

  主持人:复赛和决赛在您的脑海里面设计的这些环节有哪些?有什么独特的地方?

  海伦-纪:说到古模大赛,大家都觉得和其他的大赛有不同,我们的比赛形式也有一些不同,复赛在北京,决赛在香港,复赛的时候,我们会采取剧场的形式,就。他们不停地在变换着步子,然后一次走向舞台中间,战线自己的个性魅力。男选手的服装尽管不像女选手的服装绚丽多彩,是公开演出,最吸引大家的就是我们但是在黑色这个永恒的静电下,男选手都彰显出世上流行的特质。

  现在男选手逐一退场。

  主持人:朋友们新思路模特大赛走过了15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回顾1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辉煌的时也就是人们对美丽最深刻的回忆。

  董复新:尤其对于三亚人来说留给大家不仅仅是简单的回忆,更多是品牌与骄傲。

  主持人:没错,我们知道目前全国有非常多的模特大赛以及选美的赛事,但是新思路为什么一直能够吸引这么多人目光去看?因为新丝绸有非常严谨的策划体系和非常特别的评判方式。所以每年从新丝绸走出非常多的选煤明星。现在我们中国选美选手都是从新丝绸,从三亚走向全国,这也是从全国绝无仅有。

  董复新:从三亚走出去的模特非常成功,这就是我们的标准。今天我们小姐回到这个重新战时她们命运的用,她们整台演出的道具就是古董,所有的古董道具都是真实,都是价值不菲的道具。可能看过《人生几度秋凉》都会知道,那里面有些古董大家都知道是价值不菲的,那些古董是一位王先生提供的,我们的古董也同样非常的丰富,我们也希望这一台打造成一台最昂贵的模特秀,各个模特有不同的发挥,我们会通过布景隔着,可能有不同的朝代,像唐、宋、元、明、清,更多我不想透露,我想应该从视觉效果等等我想是一台比较好看的舞台剧。

  主持人:史蒂文-马汀先生是决赛的评委?

  海伦-纪:如果有时间复赛也会过来。

  史蒂文-马汀:我觉得古董名模大赛对我的意义很大,现在中国2008年又有奥林匹克,中国跟美国之间的邦交和贸易和文化都有关系,通过这个机会更容易促进文化的交流,还有介绍中国女性的美。

  网友:想问史蒂文-马汀先生,你作为评委,你到时候更关注上台价值连城的古董,还是关注古董身旁的女孩。在比赛环节中会不会有古董把人的光彩盖住的情况?

  史蒂文-马汀:做这个裁判是不容易的,不是光看女性的美,里面还有琴棋书画,我会用很公正和客观的方法去选出哪一个是最好的模特。

  海伦-纪:这一次的大赛我们会请文博的朋友和收藏的爱好者,我想他们对古董的认识,他们的这种眼光也是我们评判的一个标准。

  主持人:刚才网友的问题提的非常有意思,你觉得有没有这种可能,大家的关注度会被古董分散?

  海伦-纪:这一次的大赛能够引起大家对古董和文物的关注,本身这一次大赛的意义都已经达到了,我觉得这一次的大赛,包括我们联合会和《人生几度秋凉》拍续集,我们也是想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安南有一句话,希望文明能够换起人类对历史的渴望,这句话特别好,不管是我们的比赛,我们有一个中华古模艺术团,正在筹建中,我们会把这一次的大赛选拔出来的模特收在这个里面,我们希望她们做一些更多的公益活动,去传播我们的中华文明,古董的光辉,这个是客观的,它本身蕴含了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积淀,本身作为模特就是一个陪衬,就是一个衬托,她只是把这个古董诠释出来,通过她个人的韵味,把这个古董诠释出来,她作为一个古董的代言人就可以了,我希望大家关注是古董本身不是模特,这样可能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保护文化遗产和保护文明的行列当中去。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