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男人女人 将暧昧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51 精品购物指南

  感情本就是很难说清楚的事情,所以王家卫把事关男女的《2046》拍得不着四六也就不算掉价了。在银幕上跑火车和满嘴跑火车一样都是不用上税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举也好,床笫之欢的窄幅振荡也罢,5年糊里糊涂地拍,两个小时糊里糊涂地看,票房糊里糊涂的好,生活中的幽默大多都是在这样的糊里糊涂中蒸腾出来的。

  水至清则无鱼,暧昧含混才能吸引眼球,这样的道理并不仅仅适用于银幕之上。“
××绯闻女友召开新闻发布会”、“×××婚姻亮红灯”、“跳水王子称和跳水女皇感情很好”,打开报纸、登陆网站,这样的标题满眼都是。绯闻、红灯、名人恋情,每个字眼都向你忽闪着诱惑的小眼睛,每个字眼里飘出的都是一种王家卫式的夹杂不清。在这样的新闻里,充斥着据说的传说,充斥着藏头去尾的知情人,充斥着说三道四的好朋友。游走在这样的新闻里,你会仿佛置身于一场面具云集的化妆舞会,或者是穿行于万圣节的街头游行队伍中间。至于面具背后是什么样的面孔,你可能永远也看不到,泪流满面、花容失色,也许只有当事人卫生间的镜子能照见一切,但那又是怎样的苍白和索然无味啊。

  把是非混淆成娱乐,把谈判升华为谈资,这也是这个时代赋予暧昧的一种力量。王家卫的电影用暧昧赚了几千万,名人们的男女关系在暧昧中赚了大众的视线,李商隐、朦胧诗之后,在市场经济的今天,暧昧以一种暧昧的方式迎来了伟大的复兴。

  不由地想起了一个好友的比喻,他说,男人和女人打交道,有时候好比阅读中读者和作者之间的追逐。一些被读者一眼看破的作品,完全没有意思,是作者的失败;过于艰深的作品,作者会生出些孤芳自赏的寂寥;只有势均力敌棋逢对手的较量,才精彩。

  我终于听出了朋友的弦外之音,像把收音机的频率调到103.9才能听到路况信息一样,要适应现在的电影和新闻,也是需要花一些调整和对接的功夫的。

  只是他的表达太暧昧,颇消耗了些我的脑细胞。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阿杜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