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著名时装设计师张志峰精彩晚装助阵星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14 新浪伊人风采

  在南宁“星赛”总决赛的现场,我们见到了时尚界所熟悉的名人,“老虎”张志峰。

  

著名设计师张志峰

  作为著名的时装设计师,他在中国的时尚圈里掀起过一场场的时尚风暴,让高级时装以及晚装的概念深入到普通市民心中。

  作为本次第一轮复赛的评判长,他不仅担任起了慧眼识名模的重任,还带来了精心设计的晚装,用来考验这些模特舞台上的明日之星,更让这些美丽的女孩能尽情挥洒高贵、雍容的风度。谈起眼前的模特行业以及模特比赛,张志峰有很多感言。

  既是设计师又是企业老总,张志峰一直以推进中国时尚的普及为己任,首次推出中国自己的晚装品牌,同时利用东北虎皮草的知名度不断宣扬时装品位与生活的关联。在谈起比赛时,首先也是提到时装与大赛选手的关联。也揭开了为什么要带“东北虎”来南宁大赛的原因。“我们在评选过程中评的是模特,主要是时装模特,那对每一位选手来说,如何表现自己身上所穿着的服装是贯穿始末的考验。时装与模特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好的设计、好的款式能更完美地衬托选手的身材优势,以及激发选手的表现欲望,让她们在舞台上更完美。而优秀的选手也能将时装变得立体与生动起来。”

  听过这番介绍,我们不难看出,比赛中各个环节统一的服装其实也是无形的裁判,不带有任何感情色彩,不偏袒于任何人,但同时也是最直接、最一目了然的评判者。

  应该说本次模特之星大赛的服装阵容是最强大的,几天下来,选手要表现活力装、统一泳装与个性泳装,以及晚装等不同风格、不同环境下穿着的服装。这也使比赛变得精彩、绚目,同时也更加激烈。张志峰还重点提到了现场淘汰制。“对于一个走过了十年的大赛来讲,这次有着很多的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将分赛区开到了国外、第一次现场直播,以及意义最重大的赛制改革。将一次决赛分成两次复赛以及最后的总决赛,对于选手来讲更具有挑战性,同时也更加公平。偶然的冠军将不会产生。”

  的确如此,一夜定胜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真正的胜利者要冲过更多到关卡,也就是有更多的困难要面对。

  他还格外赞扬了比赛与媒体结缘的做法,认为是大势所趋,能改变目前模特墙里开花墙外不香的现状。增加曝光机会,提高知名度,都需要一个好的平台,模特大赛是一个走进模特圈的平台,那媒体就是一个连接社会与模特的纽带。信息时代,谁的信息流通频率快,谁就能成为时尚的焦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