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女明星的中国式爱情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44 《华商晨报》

  本报关于《中国式离婚》的讨论今天告一段落,但是读者和观众关于婚姻的探讨相信不会停止,因为只有芸芸众生中两个相爱的人才能结合在一起,继而有了婚姻、有了责任,爱贯穿婚姻的始终,所以我们探讨婚姻的问题,实际上也是在探讨爱的方式和方法。

  与其说《中国式离婚》在讲述几个家庭的婚姻悲剧,不如说它在展示几个已婚女人的情感经历。剧中的女人如此,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呢?近日娱乐圈便有几位女艺人讲述
了她们自己“中国式”的情感生活,尽管女人都要经受生活、事业、家庭、情感的多重压力,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的这几位女艺人,还是道出了她们情感压力背后的新生活。

  成方圆vs肖莉:敢爱敢恨的独立女性

  相似点:对僵持婚姻持否定态度

  《中国式离婚》中的肖莉是在感情上不容有瑕疵的女人,无论是怎样的背叛都不能让她给对方回旋的余地,做事干脆利落决不拖泥带水。作为中国乐坛通俗唱法的先行者,成方圆对感情的看法自然也是颇有引领时代先锋的架势。

  与王刚离婚不意味失败

  19日,著名歌手成方圆出现在《女人百分百》录制现场,虽已年愈不惑,却仍保留着自己的那份执著。从人们所传唱的台湾童谣《童年》开始,大气的成方圆一直走在演艺圈的最前端。与王刚曲终人散后,成方圆带着一种平和心态,静静等候着另一段新的爱情。

  当谈到和王刚那一段失败的婚姻时,成方圆没有想像中一丝的尴尬,她笑着说:“我知道,大家其实最爱听这个,是吧?”随即,成方圆亮出自己的观点:“两个人的分开并不是一种失败,只是重新选择了一次生活,为了某种因素还僵持着婚姻状态,才是最失败的。”当然,对一段感情的告别,终究是伤感的,“我们也有过特别甜蜜的时候,但在理智上我告诉自己,分手,是正确的。所以我觉得,离婚是需要勇气的,需要精神和人格上的独立。”她说她仍然向往爱情,“我从来不拒绝爱情,因为它是那么美好,当它到来时,我会张开双臂去拥抱它。”

  那英vs林小枫:中规中矩的传统女性

  相似点:深爱自己的孩子和父母

  剧中的林小枫尽管总是对丈夫疑神疑鬼,但她的出发点始终是好的,她的婚姻悲剧也决不是她一个人造成的,而且必须肯定的是,林小枫在婚姻压力下始终在贯彻和完成一个母亲及女儿的双重家庭角色。对此,歌坛大姐大那英在近期生子后也颇有感触,这位未婚妈妈现在看中的已经不是什么过家家式的爱情了,儿子和父母才是她目前最大的精神寄托。

  那英养儿方知父母恩

  10月19日,刚刚生完宝宝的那英接受了主持人陶晶莹的专访,其间大爆宝宝样子很像爸爸高峰,她又称“养儿方知父母恩”,生过小孩后才反省自己与母亲沟通太少,日后会更加孝顺父母。

  在节目中陶子刻意避开那英男友高峰私生子的敏感话题,聊的大多是妈妈经。当陶子好奇地问那英,“你在MV中荡秋千,与豪爽个性的你连不起来,你现在当妈妈了,到底有没有转变?”那英爽朗地回答说:“我怀孕时,没有体会到做妈妈的幸福,和小孩有距离感,头两天感觉特别陌生!”

  问到小孩长得像谁?那英搞笑地说:“我怕我儿子像小老头儿,结果一点儿也没有,越来越像高峰,完全没有我的影子,一点儿都不像妈妈!”

  林嘉欣vs左小青:爱情至上的时代女性

  相似点:婚姻的基础一定是爱情

  左小青最初与刘东北结婚纯粹是出于爱情,只是左小青没有想到即便如此刘东北还是背叛了她。其实时代女性究竟该不该单单为爱情而结婚,已经成了不少女性时下讨论的热门话题。娱乐圈的甜甜玉女林嘉欣日前也大方承认自己坠入爱河,无论这段感情的结果如何,我们希望为了爱情而结合的都市男女,不要像刘东北那样为了自己的无聊理论而最终葬送了那段美好的回忆。

  林嘉欣最欣赏男友坦诚

  林嘉欣过去曾与郑伊健传出绯闻,但原来真命天子是郑伊健身边的唱片监制陈光荣,两人最近打得火热,经常在闹市拍拖,而林嘉欣19日亲口承认在热恋中。

  19日林嘉欣中午离开寓所时,对大批守候的记者并不感到意外,当被问到与陈光荣拍拖之事时,林嘉欣好像是有备而来直截了当承认说:“是呀,我是在和他拍拖。”

  陈光荣是圈中出名的好好先生,但已有妻室,而林嘉欣也表示已知陈光荣曾经结婚,但现在是单身:“我知道他结过婚,但是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同老婆分居,之后我才和他恋爱的。”

  林嘉欣表示因工作关系而与陈光荣认识及交往,被问到喜欢陈光荣什么时,林嘉欣甜丝丝地说:“我喜欢他的坦诚,我不会刻意隐瞒在拍拖,也不会逃避记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同居 两性
长篇连载 言情 美女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