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酒店体验”考验佳丽们的礼仪综合知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6:21 新浪伊人风采
“酒店体验”考验佳丽们的礼仪综合知识(组图)
和VIP客人交谈。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进入成都之后的第二天,2位佳丽被安排为一位VIP客人传送惊喜,这里面包括为这位客人准备一顿完美的晚餐,一场小节目,还有一个出忽意料的礼物。两位佳丽已经和这位客人有过一些沟通,了解了他的一些喜好,从这些喜好开始,佳丽们着手准备这个大惊喜。

  在早餐的时候,其中一位佳丽遇到了酒店的老板,把自己今天想要完成的事情和老板做了一个沟通,得到了老板的赞扬并且允诺提供全力帮助,但是,老板同时提醒佳丽,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做好的,有些细节问题还是要佳丽们自己去和具体部门协商。于是佳丽们踏上了这一次不出酒店的惊喜之旅。虽然这一天都没有走出酒店大堂一部,但是两位佳丽走的路却不少,从做计划书,到找晚餐场地,根据这位VIP客人的喜好安排为他准备的节目,和当地的演员借服装,为这位客人采买礼物,一切的一切都由佳丽亲自策划完成。

  晚上,当一位佳丽引导着接受惊喜的VIP客人来到她们准备好的晚餐地点,一位佳丽亲手为VIP客人摆好餐具,并在此过程中运用了导师文丽贤礼仪课的知识,给自己的客人充分的尊重。另一位佳丽身着藏袍边舞边唱的时候,两位佳丽看到了接受惊喜的VIP客人眼睛里的赞赏,这位客人说,真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精致浪漫的惊喜,他还以为会是一个由20多人组成的类似生日PARTY的晚会呢,这两位佳丽的心思真是太细腻了。

  

按照礼仪为客人整理餐具。

  对于一天的忙碌,两位佳丽也是感慨良多,其中一位佳丽以前就做过公关部经理,她说,今天的活动对她的帮助也是非常大的,原来做好一件事情事先的了解和功课是那么的重要,这一天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接受他们惊喜的VIP客人是那么的开心,她也感到非常的快乐,给别人带来快乐能够使快乐加倍。

  给别人带来惊喜之外的收获

  当VIP客人点头称赞两位佳丽心思细腻时,今天的VIP酒店特别服务体验就已经完整的画好了一个句号。

  一位佳丽在谈到那位VIP客人对她们的安排很满意的时候突然说起了自己的父母。她说,虽然那位客人只是夸奖了她们,而没有表现出来特别开心的样子,但是她明白,她们的所做所为都给那位客人带来了快乐,就好象在家里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一样,他们同样也需要自己给他们带来快乐的惊喜,虽然他们不表现出来,也不和她明确的提出来,可是她可以感到父母对她的欣赏和鼓励,能给一位和自己父母年纪差不多的老年人带来快乐,她感觉好象给爸爸妈妈了一个大惊喜一样。

  另一位佳丽在美国的时候常常到老人院去做义工,她说,感觉年纪大的人真的太需要别人给他们关心了,虽然他们不说出来,也从不表现出自己的脆弱和寂寞,但是如果能有惊喜能有温暖的关怀的话,对他们来讲就是上帝的恩赐了。(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