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20名佳丽“天堂”里的快乐的一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8:07 新浪伊人风采
20名佳丽“天堂”里的快乐的一天(组图)
和藏族小朋友在一起。 摄影:夏小龙

  在九寨地区流传着一首歌:是谁操纵着日月变换,是谁给这里的牧民天堂一样的生活。今天佳丽们来到了九寨沟大陆寨村,体验了一天天堂里的牧民生活。

  这座小村子很穷,因为在大山里,所有到现在都没有电信信号,这里的人如果想和外界沟通只能走一小时的山路;这里的山民很富裕,因为几乎家家都有摩托车做为代步的工具;这里的村民生活很辛苦,住木板房子,自己纺线织布自己上山拾柴;这里的村民生活的很幸福他们有最动听的歌声和最虔诚的信仰。正如一位佳丽所说的,我们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扶贫组的角色来体验他们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外面的生活是陌生的,也许我们觉得那样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是也未必适合这些朴实的藏民,他们现在的生活自给自足就很快乐了,想生活在没有污染的快乐天堂里。

  

磨青稞 摄影:夏小龙

  记得有位佳丽在参观过马来西亚残障人士学习中心之后说过,我们不应该仅仅把我们的同情拿出来给他们,而对于他们我们赋予的更多的是关注帮助和尊重。这次到大陆乡,佳丽们就是抱着这样的思想来的,所以她们和老乡们一起纺线,一起放羊,一起上山拾柴,一起磨青稞,她们体验着这所谓天堂里生活的 快乐和艰辛,同时也在体验之后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够帮助他们。佳丽们在村子里的寺庙塔前都许下了一个承诺,有很多佳丽都提到了希望可以把中国电信的网络覆盖到这里让这里的人可以和外界有着直接的沟通和交流,还有佳丽希望可以修一个能够供给全村人用电的水电站,因为她们知道,在这个村子里电力只能位置一天6小时候的供应。在这20名佳丽中,有些现在还是在校的学生,她们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所学习的知识来帮助这里的村民们。让天堂里的日子更加的快乐。

  佳丽们的到来让这个小小的寨子兴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轰动。早晨佳丽到达的时候全寨的摩托车出来夹道欢迎,傍晚,寨子的寺庙里奏起了宗教乐曲,所有的村民夹带着佳丽们赶向寺庙,在寺庙里开展了一场热烈的狂欢。当佛祖的几大护法出现在寺庙空地上的时候,所有的村民一起向天上散龙达,在这迷欢的场景里,佳丽们一同共舞,接受着村民们淳朴的祝福。(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