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十一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我们都是哈利·波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7:29 《风采》

  文/戴军

  认识哈利·波特是这几年的事,这孩子在全世界范围内虏获金钱和人心无数。魔棒挥舞之间,总有些让人意料之外的事情出现。 但转念一想,在我们小的时候,谁又何尝不是哈利·波特呢?

  别人怎样我不清楚,可我是啊!每次到了关键时刻,我是会用一下魔法的。从小学一年级起,我就一直是年级的第一名。有一年,永远第一名的神话被打破了,而且还亮了一盏红灯,太恐怖了!如果就这么把学生手册拿回家,我妈的脸色表情和举止就一定会像小哈利的那个怪姑妈,采取的行为甚至会更恐怖!为了不让自己死得很惨,情急之下,我动用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魔法。

  那天放学,我去图书馆待了很久,终于查到一个秘方:就是怎么制作“褪色灵”。我在药房买了高锰酸钾溶液和维生素C药片,回到家就开始慢慢的配制起来。 第一遍不行,涂上药液,褪去颜色后纸上会有一片黄渍;第二遍,涂上之后比例还是有差,红墨水的印记隐隐约约还是能挣扎出来;第三遍、第四遍、第N遍……终于在母亲回家之前,我把“魔液”涂到了手册上。 然后,看着老师的红字毫无怨言的在“魔液”中,伸着懒腰、叹着气、蜷起身子转身离去,我发出一声欢呼,我的字天衣无缝的覆盖了上去!

  母亲很平静的在学生手册上签了字。她签字的瞬间,我这个小波特的心是在嗓子眼里跳动的,奇怪的是,一向对我的风吹草动了如指掌的母亲这次怎么会没听到、或者是疏忽了旁边这么巨大的心跳声。这一点不可思议。 但事情后来还是败露了,这只能怪我的魔法还不够完善。 当我再次用我的“魔液”覆上学生手册时,天底下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学生手册薄脆的纸张竟然在这个时候——静静的张开嘴,烂出一个洞来。这就是我第一次施魔法的经历,结果是被打的半死。

  第二次施魔法是在我的初中升高中那会儿。有一天,我们几个死党聚在一起要请“碟仙”来玩。当时的我们,正处于boys to men,绝对是过渡的迷茫期。学习压力和朦胧的性整天折磨着这么一群精力过剩的孩子们。 听说还有这种神秘的游戏时,大家兴奋莫名。

  在一个没有大人管制的同学家里,我们聚在一盏15w的白炽灯底下。桌上,放了一张硕大的图,图上标了无数的方向、提示,还有我们要求的各种内容。图中央,盖着一只雪白的瓷碟,昏黄的灯光里,漆黑的桌面,瓷碟闪着一种妖异的光泽。

  我们五个人哆嗦着,都没经过考虑,各自伸出一根颤抖的食指,轻轻的搭在了碟子的边缘。房间里静得让人窒息,粗重的呼吸更显得一种阴森的妖魔气氛。只见碟子轻轻的晃了一下,大家发出了“喔”的一声又很快不出声了。碟子无缘由的抖动起来,开始在纸上游走,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不要用力! 当时,我是肯定没有用力的,别人怎样我不知道,但碟子越走越快,有失控的感觉,五个人中有三个人都松开了手,最后,碟子停在了“姻缘”面前。 谁都不敢说话,谁都不敢问,大家可能都在想:这和我们有何关系?但是,大家不约而同的又想到:“碟仙”请到了! 场面变得很恐怖,可怎么和“大仙”沟通呢?谁都不会。几个孩子面面相觑,完全不敢出声,房间里的空气都快凝结了。碟子在桌上静静的停留了一分钟,这一分钟像一个世纪那么长。两个孩子的手指还粘在上面。突然,碟子很快的滑出桌面,带着一道白光,撞上了墙壁,发出清脆的一声,碎出了一地白瓷。一屋子的孩子惊叫一声,齐刷刷冲出屋去。吓得半死。

  这是我少年最恐怖的一幕,终身难忘。之后听人说:这“碟仙”要好好请来好好送走,否则会不太平。这句话更是成了我的梦魇——但凡有任何的不顺遂,都会想起自己曾得罪了“碟仙”……

  十几年后一次同学聚会,当年的五个孩子再次走到一起。大家津津乐道的又说起了这段冒险的故事,坚持到最后的两个同学说:你们一直都相信请到了“碟仙”?哈哈哈哈!那是我俩商量好来吓你们的!晕,我倒!他俩的结局就是被我们这群长大了的“小波特”们痛扁了一顿。

  在嬉笑怒骂中,我的生活回复了平静,还是有不如意,还是有挫折,但我已经不用再去埋怨自己对大仙的不敬。作为哈里·波特的我们,最妙的魔法就是人类智慧,和对美好生活的信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