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中华小姐”爱心捐助真情回馈社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8:52 新浪伊人风采
“中华小姐”爱心捐助真情回馈社会(组图)
与当地农民在一起。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河北赤城捐助护村坝启动仪式

  看过凤凰卫视“2003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挑战赛的人会对这一幕场景印象深刻:河北赤城上湾村,一群年龄参差不等的少年儿童,站在破落的校舍里,在江欣荣的带领下,与“中华小姐”们一起朗声诵读“让我们荡起双浆”。本是花季的他们,由于贫瘠的生活,几乎全部辍学在家。

  2003年的深秋,在此进行农村生活体验的入围“中华小姐”总决赛的12位佳丽面对镜头郑重承诺:“如果我当选‘中华小姐’,将为改变这里的生活做出努力……”一年来,她们各尽所能地为实现诺言而努力,以自身的影响惠及上湾村和更多的人。

  在这冬季干旱、夏季洪涝的土地上,需要的是爱心、帮助和改变。

  一年后的今天,上届“中华小姐”冠军江欣荣再次来到这片让人牵挂的土地并主持了爱心捐助仪式,为这里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两届“中华小姐”真情回馈社会的实际行动。凤凰没有忘记这里,“中华小姐”也没有忘记这里。

  本着村民的最基本需要,凤凰慈善关爱基金筹款20万元,为上湾村修建护村坝,力求解决这里夏季洪涝淹村的问题,从而改善村民的生活。该项工程得到了河北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此项筹款来自马来西亚绿野集团。10月13日在吉隆坡金马皇宫举行的“爱心凤凰-中华小姐慈善晚宴”上,江欣荣作为晚会主持之一,带领入围准决赛的“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50佳丽向海外华人展现了“中华小姐”风采,与众多马来西亚华人慈善家共同倾情奉献。晚会筹得130万令吉(折合人民币近300万),全部捐献给马来西亚残障社会;同时,绿野集团向凤凰卫视慈善关爱基金捐助了10万令吉(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专门用于中国河北赤城上湾村修建护村坝,到明年夏季,当地村民就将告别一年一度的洪灾了。

  在捐助仪式上,赤城县郭副县长表示:赤城县的水务部门、工程部门一定要把水坝建好,钱用在刀刃上,请凤凰卫视、慈善总会放心。中华慈善总会的张副秘书长说,今天的仪式是美丽和善良的结晶,建好水坝,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和大家共同的努力。

  正像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执行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所说:以美丽的方式,关注慈善事业,这种沟通更真实而且异常的温暖。在张扬和释放美丽的时代,同时需要慈善,需要呼唤人文关爱。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引导美丽的同时,与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观念相结合,发挥全球电视网络媒体的力量,向全世界传播乐善好施的美德。

  另据,“2004中华小姐”20名入围总决赛的佳丽刚刚离开四川九寨天堂,结束了挑战赛并抵达香港,预约11月6日的总决赛颁奖晚会。(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