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十一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新锐》11月卷首语:学历与外表孰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09 《新锐》

  文/执行总编 陈煌

  再说说我到人民大学与学生聊天的事吧。还是那次,我面对着坐满一个教室的学生说起关于高校美眉们要注重穿着与美容的话题,说着说着,我顺口问了一下:“同学们有其它的问题吗?”这时有一位站在墙边的女同学发问了:“我们到学校念书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书念好,你的新锐Shining时尚刊与我们有何关系?”

  这真是好问题。

  问题是,高校美眉在学校中把书念好,为的是什么?是想书念好了,能毕业?然后为了能毕业,而顺利拿到一张高学历的文凭?为何要具备一张高高学历文凭,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为何要找一份好工作,那是为了要以自己满腹经纶的学历文凭来服务社会?如果这一切是念高校美眉们的理想,那么我要请只管念好书却不管自己外表的高校美眉们注意了:这逻辑道理很简单,只管念好书的美眉们毕业取得学历文凭,最大的梦想和理想不就是期望能找到好工作,凭着自己的所学和一纸文凭来为社会服务,但如果你毕业后去面试企业的工作,却是不会穿最基础的洁净合宜衣服、搭配像样的衣着,也还是一张不干净、无适度保养化妆的脸,甚至连头发也不知梳理整齐,就去应征工作,你还觉得凭着装在脑袋里别人却看不见摸不着的满满的高校学问,以及同你一样大家都有的高校文凭,你自己就能如愿顺利打败所有的应征者而被应聘了?

  我们要注重修饰自己的外表,那是一种很基础的生活礼节,也是在面试工作时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在面试官还无法确定你脑袋肚子里有多少学问能力前,也别忘了你拥有高学历文凭,其他的应征者也有<甚至比你的文凭还高>,所以在此情况下,外表却决定了最初的评分标准,甚至决定了你是否被录取。如今,拥有高学历文凭并不保证有工作。因此,如果你不注重外表,就算你学问几车也是深藏于脑袋肚子里不易立刻在面试中被发觉的,如果一旦你不被录取,你又哪有机会工作和服务社会?所以,外表重不重要?

  我愿意说,有学识而死读书的高校美眉,你应该同时从现在起加强学习外表的各种最基础与实用的保养化妆和衣着搭配等等素质;而拥有外表的美眉也应该加强内在学识的培养。高校培养你学识,新锐Shining时尚刊培养你专业的基础实用的生活品味,现代的美眉应是一个内外兼修、超越当前所谓小资女性的美眉才是!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