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亚洲女性论坛 > 正文
图文:论坛副主席秦晓梅为大会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17 新浪伊人风采

  尊敬的彭珮云女士、伍淑清女士,各位来宾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此次论坛,也非常高兴大家来关注今天这个课题。

  男女平等,共同发展,不仅中国的重要课题,也是全世界的重要课题,男女一起创造着人类的文明,进入高科技为代表的新时代,在各个领域都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女性,他们以卓越的才华与男性一起推动着社会的进步,很多国家和地区男女发展很不协调,女性的
发展空间还受到很多的限制,我们今天的论坛也改变不了女性的发展空间,但是我们在以人为本的发展高度,探讨和推动女性的进步,这本身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全球化的速度不断加快,在这过程中,各国的经济文化相互融合和推动,由于男女两性的社会性别和特征不同,全球化给男女两性的影响和挑战不同,尤其是历史传统带给女性更多的束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女性的发展空间,如何面对这些挑战,推动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确是我们现在要讨论的主题。

  当前我们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推动妇女参与国际事务,实现男女平等是首要环节。我经常参加一些会议,在会议上和一些代表讨论男女平等的问题时,她们问我你们国家自世妇会参加决策机构的人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我一时答不上来,因为之前我没有研究,我只是告诉他我们在选举的时候,已经注意到了给女性一定的比例,特别具体的我不太清楚,反正我们很注意这个问题。他们讲从电视上我们的领导人和外国的领导人讨论问题的时候,清一色的全是男性,女性还是在世界事务当中占的比例非常小,他们开玩笑,也有漂亮女性,在会议当中端茶送水的都是女性。我当时觉得在世界事务中实现男女平等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论坛副主席秦晓梅发言

  妇女对国际事务的参与绝不仅是理论研究工作,更包括广泛参与内容形式多样的民间交往,就是我国政府在执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开展的目的在加强彼此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国50多年来我国妇女积极参与建设发展,为我国外交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届论坛从民间的角度,为社会进步必将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祝论坛成功。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