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中关村饰品的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6:59 精品购物指南

  不二店

  眼波流转中,与那一店的风情遭遇……

  中国硅谷、IT精英、高租旺铺……这些跳跃的词汇串到一起,便是中关村了。走在这条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夹着公文包,不做片刻停留。就算是购物,也仅限于那些种类繁杂的电子光盘和让人辨不清型号的电脑硬件。

  然而,除去那林立的写字楼和让人呼吸困难的电子市场,这里也并非没有大型购物商场,也不是不受欢迎,却总让人感觉少了那么点氛围和情调。直到发现了那些隐藏在写字楼阴影下的缤纷小店……

  高手出场

  我是高手我怕谁

  本期搜店高手:小飞蚊

  本期锁定目标:中关村一带饰品店

  除了别具风韵的衣服,饰品似乎更能于细节处张扬个性。本周,小飞蚊就要为你锁定双安西侧“精品一条街”上的饰品店。

  

台湾精美景泰蓝饰品

  特色饰品店:NO.1 SO CUTE!

  特别推荐:台湾精美景泰蓝饰品系列,产自韩国、台湾的手机链等

  具体地点:双榆树西里

  早就想给手机装几件与众不同的小挂件了,小飞蚊东飞西撞了有些日子,终于打探到有个“寻易小机子”(这个名字可真有点儿拗口呀)的台湾连锁饰品小店有不少新鲜的小东西。

  走进小店,看到四面暖暖的橙红色装饰墙,心情似乎也立马变成了橙红色。店里的小东东绝大多数都是韩国和台湾货,有Q版搞笑的人物、会闪光的炸弹等等,很独特呢。

  精挑细选,选中了一个骷髅图案的,挂上一看,真是酷毙了。店主又向我推荐了这里的独门绝技——手机美容,有上千种图案可以选用。好,那就试试,我选了最喜欢的史努比图案的,只几分钟的工夫,我就有了漂亮的“新”手机,足够我炫酷一整个夏天了!

  在这里,小飞蚊还发现了台湾产的精美景泰蓝系列饰品,有耳环、胸针、头插等等,最让小飞蚊心动的是那一把把做工精细、色彩靓丽的小勺子,十分可爱,放下这个,拿起那个,最后一口气买了5把。 除了这些,小店里还有很多头饰、发夹、公仔绒玩具、卡通玩具、纯银制品等女孩子心仪的小东西,真让人眼花缭乱呢。

  

水玉磊坷饰品店

  特色饰品店:NO.2 水玉磊坷

  特别推荐:各种有奇力的水晶饰品

  具体地点:双榆树西里

  水玉磊坷,听名字,就能让人感到纯透与清澈。不错,这就是一家专门经营水晶饰品的小店。 这里的水晶饰品以手链居多,幽亮的紫晶、剔透的紫黄晶、碧玺、绿发晶、茶晶、红兔毛水晶种类繁多,一串串煞是好看。除了手串,店内还有水晶项链、耳环等饰品和较贵的聚宝盆之类的摆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店主说,水晶又被称为“水精”,越是透明越有奇力,特别适合夏季佩戴。

  

银工坊

  特色饰品店:NO.3 银工坊

  特别推荐:各种925素银及镶高级宝石饰品,店中还向顾客提供独一无二的刻字业务,中英文、繁简体均可,刻字费用为50元(十字以下)。

  具体地点:科技会展中心FB28

  银色代表什么?冷艳、个性、张扬和拒绝,而有人单单恋上那种理性的纯粹和唯美。就像近几年风靡流行的银饰品,令人迷恋的不仅仅是银饰在当今时尚和潮流中的地位,而是那种闪亮材质中天然显露的一点傲、一点冷、一点点绝不盲从的气质。50个女人从这家不起眼的店前经过,其中有10个人笃定会进去兜兜看看,这10个女人就是无论走到哪儿都喜欢寻觅和银材结合得十分完美的水晶珠链、珊瑚胸针、彩贝发饰、宝石戒指的女子,她们与银仿佛有着天然的渊源,寻到可以结缘的东东,多一刻也不会与它失之交臂,因为那种“相思的煎熬”让她们寝食难安。细细地试戴、挑选,然后郑重地抱了它回家。

  

小饰品

  逛街加油

  逛累了,不如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安慰一下“很受伤”的胃和腿吧。

  几条街好几十家店细逛下来,谁说不是一项体力活呢?逛得头昏肚叫,眼冒金星儿,还要继续淘东东,可就不太明智了。

  从“双榆树西里”的东边出来,再向南走,不足100米便是多家食店。爱吃洋快餐的人,可以去味多美西饼屋、SUBWAY、麦当劳、吉野家;当然也有中式的永和豆浆、混沌侯、刘家锅、一亩园川菜馆。不过,尽量避开饭点儿,那时候的人太多了,别提吃好了,没点敏锐眼神儿的,怕是找个座也难。除了吃,最值得一提的就是UME华星国际影城,里面高档的设施、舒适的环境是北京众多电影院中最好的。逛完街,来到这里挑选一部大片,享受一下五星级影院带来视听冲击的快感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