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凤凰著名时尚主播李辉与新浪网友聊时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0:39 新浪伊人风采

  时尚节目主持人李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凤凰卫视开台主持人之一。97年李辉以亮丽的姿态出现在全新节目《完全时尚手册》中,为观众“搜罗世界各地时尚信息,带观众把握潮流脉动”,把最新的生活信息第一时间呈现在观众眼前。至今,《完全时尚手册》已经开播了七年之久。七年,李辉由一名幕后行政人员磨练成为紧贴时尚潮流的节目主持人,成为海内外崇尚潮流品味生活的代言人。走在时尚尖峰的魅力女人,她对时尚有何独到见解?17日,李辉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一起品位时尚。以下为聊天实录(上)(中)(下):

  点击此处: 欢迎发表评论

 

   李辉:学中国舞。

   主持人:中国舞里面分很多种?

  

凤凰主播李辉新浪聊天

   李辉:当时中国舞还没有分成古典舞系和民族舞系,所有都要学,中国舞的基本功训练就是芭蕾舞,那时候挺兴奋就是接触很多的东西,我上学第二年,巴克老师招生,我上学的时候腿特别长,老师说你是哪个学校的,我说就是这个学校,要不要转巴克,转巴克需要脚指头在一个框里面,特别疼,虽然撑筋也很疼,还好最终没有见血这么恐怖。

   主持人:毕业之后没有在公开场合跳舞?

   李辉:有,毕业之后,代表国家参加比赛,还有照片,那种环境跟小时候想像舞蹈在人心目中的地位有点不太一样,那时候发展经济,经济是重中之重的重头,所以人们都在想方设法的赚钱,很多的走穴、演出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就觉得怎么会是这样的呢,所以就借着自己受伤了这样的一个台阶就走下来了。

   主持人:就不在舞台上跳了?

   李辉:对。

   主持人:从小就练舞蹈,舞蹈是跟形体较劲的,但是跟语言不怎么较劲,怎么又坐上了以说为主的主持工作呢?

   李辉:我的道路一直是天注定似的,小时候上舞蹈学院,考的插班生,人家正式招生的时候上这个学校的学生,第一批招生失败了,补一些学生进来,我跳了一级进的舞蹈学院,毕业之后,工作都很顺利。在改行结骨眼上,我到了一个跟文化相关的投资的公司,他们做一些大型的出版,甚至是一些大型的电视纪录片的制作。后来这家公司又发展它的文化事业上的项目,决定在影视方面做一个新的尝试,于是成立了凤凰卫视,凤凰卫视有了之后,又做主持人,我的普通话比普通香港人不普通,所以就成了凤凰台的主持人,对我来说当时也挺不敢想像的。

   主持人:这么多年了真是不容易。

  

凤凰主播李辉新浪聊天

   李辉:(笑)。咱们这儿有雨伞吗?我要是把水洒的话电脑会不会淋坏(笑)。

   主持人:我们这儿来过很多的凤凰主持人。

   李辉:刚才你说我们的老头跟漂亮的女孩都来过。我是不是最后一个人?

   主持人:不是。听说沈星也去了凤凰台?

   李辉:我听说了,但是没有见过她,看过她的照片,很漂亮。

   主持人:我想起某一个凤凰人说过,当初开台的时候,因为资源少,挺困难的,所以找一些主持人来说,包括连嘉宾什么方面都可能不会像现在有这么多资源,背景的东西,其他的元素都会少,所以成就了很多的主持人,当时那个人以窦文涛的节目做例子。

   李辉:他的节目是98年开办的,并不是开台最早的节目,在开台的时候,我个人觉得在制作跟包装方面投入是比较正规的,并不像想的那么紧迫,反而是这些年,新的节目越来越多,所以在同样是那么多人去做包装和宣传的情况之下,反而这方面的显得有一点力不从心了。对我们自己内部来说,比以前显得紧张了,但是反而在开始的时候,像我的节目第一个片头,那时候是做我们这个凤凰LOGO的一个澳洲人,他在国际上经常拿奖,他亲自用12毫米的胶片给我拍的,他自己做摄影师给我拍的,这也是他做的唯一的一个片头,我也非常的珍视。

   主持人:是怎么样的?

   李辉:片头只有30秒左右,我们拍了5个小时,完全用胶片拍的,我们现在基本上不用胶片拍片头,那时候是这样的。那时候人手非常少,可以请的嘉宾,不是说凤凰请不到,凤凰没名,真的在96年,香港会说普通话没几个,除了他想去台湾什么的,当时香港很傲慢的,真的去台湾多一点,除了个别的主持人之外,那时候会讲普通话国语的主持人都是身价非常之高,要不然跟别的电视台有死约,他不能在其他的电视台出现所以就没办法。

   主持人:所以就成就了一批新人?

   李辉:是不是成就一批新人,比如说许戈辉也是以前很有名,文涛可能在广东比较有名,他以前是广东省台的,除了我一个人,真的叫做新面孔,唯一的一个业余之外,我觉得他们都是很专业的。

   主持人:你说的又谦虚了吧?

   李辉:不是,他们都是干着专业主持出来的,就是我一个人一路混了这么多年。刚开始做电视,对电视不了解,那种发音太恐怖了,我觉得都快把人家吓死了,我自己不敢看我录像的节目,还使劲挡着不让人家看,后来就由他们算了,后来在家里面看别人怎么说话,那时候就像疯了一样,每天抱着电视看七八个小时,第二天上班,假装有点行政工作,然后再去录像,一说有什么不行,我就说“我要去化妆”,后来这句话成了领导批评某些同志非常有名的话。后来我们的评论员在汇报工作的时候,到某一个时间段进行不下去的时候,就说“我现在就要化妆了”(笑)。原来是我最早开始说这句话的。

   网友:一直看李辉在过程中一直在笑,真是挺羡慕的,为什么一个人总是有笑声的话是非常值得羡慕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说了李辉工作也挺辛苦,也有自己不愉快,关键是保持了一个快乐的心态,很多网友在星期五这个时间上网听我们这个节目,也是希望你们从中得到快乐。

   李辉:本来我挺担心这个时间的,以为这个时间挺忙的,因为周末的安排马上从这个时刻开始了,后来我一想马上会有一批人堵车,没准有人会来聊点什么。

   主持人:很多单位是6点钟下班,大家这个时候心早就跑了,飞了,这个时间工作不下去。我们经常在上网聊天的时候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身后老板的眼睛。

   网友:刚刚进来,很喜欢你的节目,那时候叫卫视中文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依然漂亮。

   李辉:谢谢。

   网友:总的来说我觉得你是属于那种看起来特别舒服的女人,我很喜欢你。

   主持人:你听到对你的夸奖?

   李辉:(笑)。

   主持人:我想说的是你听到的夸奖声是一车一车的,每年拿车装?

   李辉:不是的,真正参与这样的网上聊天,跟观众直接见面的时候,得到这样的错爱,我觉得我是挺平常的一个人,从小就觉得我们班所有女生比我长得好看。但是我也很幸运,我是她们的王子,我有保护作用,所有的女孩都比我长的漂亮一些,妩媚一些。我其实也挺希望听到表扬的,可是听的很少。

   主持人:小时候听的少,现在就听得多。

   网友:你多年的主持生涯中,有没有让您最难忘或者说最感动的事情,能不能讲讲?

   李辉:那不敢当的,这么多年做电视,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的节目太奢华了,比较感动是我的一个同事,那是香港刮十号风球,当时很多房子都被刮倒了,树都倒栽过来了,我们突然有一个带子有问题了,已经送去发射基地了,又要回来做那里面的内容,当时我们的监制冒着生命危险,就出来了,到我们家的楼下,我家离公司非常近,大概也就500米左右,虽然坐了一程车,直线距离是500米,香港是需要兜圈了,结束之后,那时候十号风球变成了八号风球。在香港做节目,香港总是又很保护自己,比较愿意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在工作时间范围以内,对于自我牺牲精神,或者舍己为人,跟香港同事感觉不太沾边,那一次他们让我的感觉跟以前不一样。八号风球你出门,保险公司都不保你的,都是你自己寻死那样的感觉,他能这样做,我感觉他很伟大。我挺抱歉曾经低估了人家,印象挺深刻的,七八年了,也就是那一次的十号风球。

   主持人:正好让你赶上了。

   李辉:我赶上很多事,小学从五年变成六年,我们班从集体考试变成单独考试,很多教育变革以及天体的奇异的现象,我很多都赶上了,我挺幸运的,不是普通的人,必定要经历一些事。

   主持人:而且现在的节目是每天看到新的,这是多大的幸运,每天面对变化,也需要不变的东西,稳定的东西,你刚才夸了一下香港同事给你的感动。时间快要到了,问问你,如果你可以选择的话,你希望在哪个地方工作和生活,在哪个地方感受时尚?

   李辉:我最后只能选飞来飞去了,从工作上讲,香港是不能放弃的,世界上很多地方也是需要去的,但是我希望我的家在北京,从小生活在北京,北京的朋友特别多,家里人也全部都在北京。在香港因为已经住了7年多的时间,有很多的朋友了,在别的地方有自己的同事,甚至在国外的记者站有很多关系非常好的同事经常一起合作,大家每次见到的时候都非常的亲切,我没有办法舍弃这些东西,只能选一个地方做大本营,呈狡兔三窟状。

   主持人:时间到了,非常感谢李辉作客新浪网

   网友:马上快乐的时刻就要开始了,明天我的姥姥来看我,本来是非常快乐的事,今天又看到了李辉,非常快乐。祝福你这个周末过的愉快。

   李辉:谢谢大家,我也祝福大家,如果大家愉快,我也会非常开心的。(笑)

   主持人:谢谢大家,这期节目在快乐中结束,谢谢大家。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