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嘉宾聊天 > 正文
凤凰著名时尚主播李辉与新浪网友聊时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20:15 新浪伊人风采

  时尚节目主持人李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凤凰卫视开台主持人之一。97年李辉以亮丽的姿态出现在全新节目《完全时尚手册》中,为观众“搜罗世界各地时尚信息,带观众把握潮流脉动”,把最新的生活信息第一时间呈现在观众眼前。至今,《完全时尚手册》已经开播了七年之久。七年,李辉由一名幕后行政人员磨练成为紧贴时尚潮流的节目主持人,成为海内外崇尚潮流品味生活的代言人。走在时尚尖峰的魅力女人,她对时尚有何独到见解?17日,李辉走进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一起品位时尚。以下为聊天实录(上)(中)(下)

  点击此处: 欢迎发表评论

  

凤凰主播李辉新浪聊天中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大家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同样问候新浪UC的聊友,今天是星期五,希望大家看完李辉后,能够开心过周末,欢迎你李辉。

   李辉:你好,非常高兴。

   主持人:各位UC聊友你们可以把问题打给我,NJ小马。今天请李辉来,大家很高兴,已经在新浪网看过很多凤凰的名嘴,今天来了一位引领时尚的女主播,大家有很多时尚的话题跟你沟通,《完全时尚手册》女主播,把最新的生活信息第一时间呈现在观众眼前,真好。

   李辉:可能是这个内容比较幸福,做了这么多年,7年了,还没有觉得自己有那种疲倦的感觉,觉得为人类做了很多的贡献,它的很多创作思想经常打动我,我也希望把这种感动传给大家,让大家理解这种对生活的渴望,感觉自己的生活真的挺不错的。

   主持人: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登陆的方式可以看到李辉的视频,今天看看李辉的穿着和打扮,时尚的主持人,大家很关心你的样子,非常耀眼的耳环,非常耀眼的戒指。都是很亮的,是钻石的吗?

   李辉:还是不错的质地。

   主持人:天哪,访谈结束以后,我们得小心一点把你护送出去。

   李辉:只是出去而已,不是护送到家,大家都比较关注现在安全的问题了。

   主持人:没错,新年快到了。你的这些服饰和衣服是你自己选的?

   李辉:今天是我自己选的,我今天很得意是,大家在视频里看不见,我穿了一条棉裤。

   主持人:自己选择装饰品,是不是经常有网友,或者是电视观众去电话咨询应该怎么搭配衣服,涉及到时尚类的,又是一个女主播,给大家讲讲,自己装扮自己的时候,最大的心得是什么?

  

凤凰主播李辉新浪聊天中

   李辉:在镜头面前包装的工作,我们公司有专人负责打理,我个人的选择方面比较偏素一点的,比较喜欢净色的东西,两个大的放在一块,我不是喜欢花卉图案比较多,如果一个视线之内太多的变化会分散人的注意力,比如你今天这个衣服,如果你全身都是条,可能会花到眼睛的可能性,我比较偏向素一点的颜色,跟人交流的时候,让人更集中一样,更好一些。

   首饰的选择,宽一点,比如说耳环,如果是蓝色或者是红色不太好配衣服,透明的比较好配。

   主持人:我也喜欢钻石的饰品,我很少戴,我今天这个衣服是要看何勇的演出。

   李辉: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

   主持人:他喜欢穿一件条文的衣服,我没有那样的衣服,只好凑合一件,这样会迎合他晚上的演唱会。

   李辉:看来你对他非常的支持。

   主持人:可能很多的网友刚进入聊天室,一个男的主持人和一个女的嘉宾在这儿谈衣服挺奇怪的,李辉凤凰时尚的主持人,给我们讲讲你这个节目着重于哪几个方面?

   李辉:我的节目从前经过一些筛选,最早的时候是衣服,西方一些流行资讯,好莱坞的明星们,他们在拍片子的时候,用什么造型打扮他们,当然还有吃的和汽车的都涉及到,这么多年,我们需求的进步,跟观众的需求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变成了服装的环节、家居和最新科技的产品,我们平常可以使用到的,手机、照相机、数码产品等等,还有珠宝、手表等等。

   主持人:好多方面?

   李辉:这都是可以用得到,你一会出门做车,那车肯定是你自己的。

   主持人:不是的,车是出租车公司的。

   李辉:你平时戴的眼镜、耳环,今天没戴手表,衣服,你的家这都是关系密切的东西,还有咱们这个公司必须要使用的电脑跟它的周边产品,基本上现代生活里面必须要接触跟涉猎的范围。

   主持人:看你节目的人肯定从中得到很多他们想要的资讯?

   李辉:你确定吗?(笑)

   主持人:你怎么知道观众最想知道什么?

   李辉:我会见到很多的朋友,比如我今天见到你,一会方便会问你,你喜欢什么,你希望知道什么东西等等的事,看完节目之后,你觉得这样够吗?你还想知道什么?这些交流对我们的节目帮助是比较大的,毕竟还有一点差别,香港跟内地的观众大家希望知道和了解的事还是不同的。

   主持人:我现在看到很多网友各种各样的问题反映出来。

   网友:作为时尚节目的主持人,你对时尚的概念是怎样理解的?今后会不会在其他的栏目主持?

   主持人:这个问题跑得远了,先看前半个问题,你对时尚怎样理解?

  

凤凰主播李辉新浪聊天中

   李辉:我觉得时尚是态度的问题,你的生存态度是什么样的,如果你可以很开放的态度,可以享受其中很多的话,时尚要花很多钱去堆积自己的生活,不是这样的,不一定是这样的。你可以选择别的方法,你在精神层面上很丰富,真正领会时尚带给你的精神层面愉悦,希望你的生活美好,达到这样的目的跟效果就是一个好的结果。

   主持人:自己是一个时尚的人吗?这个问题有点傻。

   李辉:跟你一样是一个普通的人,不过我跟大家不太一样,我的工作是可以经常接触好的设计和设计师,让我更多琢磨生活里面的一些事情,设计里面的一些事情,我也希望把自己的小体会和结果,或者说设计师的东西搬过来告诉我的观众朋友,一开始的定位是朋友的角度,我不是一个时尚的指标,特酷的样子,你们都得像我这样,如果不把头发弄起来就不行了这种的感觉,不是那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智慧跟生活上的需求,所以这个点是非常重要的。你不可能让香港人今天跟我一样穿这么厚的衣服,也不可能让北京人跟香港20几度一样,每个人生活当中需要自己的智慧,时尚是观念的东西,把这种概念和美好的情感传递给大家就可以了。

   主持人:时尚的智慧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挺奢侈的事情,不仅是钱的奢侈,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和所处环境的原因,没有精力,没有时间,没有那样的眼界去考虑时尚的程度,你觉得你的节目能在多大层面上改变这种情况?

   李辉:电视是一种免费的扩展视野的方式,当然它可能不像其他艺术的门类,比如像电影,或者像真正的摄影作品来得这么精细,相对来说它是比较快捷的,当然这种免费的扩展自己的视野和触角的是挺好用的,我自己在看电视的时候学到不少的东西。这个节目能够让人家有多少的提高和改善,一路发展过来有7年的时间,我自己的感觉就是跟着这个市场一路在成长,它能不能让我的观众感受到,因为这个节目,他学习到了,他提高了,他能不能因为这个节目让他的工作和事业上面都有所得意,他如果说从事建筑的人看了以后觉得这个东西可以启发我,那个是我们的成就,能不能达到这种成就,需要别人给我们的回馈。当然有过这种回馈的感觉,让我们觉得自己特满足,特有成就感。但是不能永远是靠着这种东西去支持你的这份工作,因为工作本身是你自己需不需要做这份工作,别人是不是需要给你回馈,是需要看别人给你的认可。

   主持人:再次问候进入聊天室的网友和UC的聊友,刚才和凤凰台的女主播李辉说时尚的概念,问问网友,你们对时尚是怎么理解的,你们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时尚,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爱美,你们通过哪种方法,比如说是报纸、杂志还是电视节目去了解资讯,哪个更多一些,把你们的答案告诉我,我把资料汇总一下,转告给李辉,听听大家是怎么做的,怎么理解的。

   李辉:我也可以跟他们学习一下,看看大家有什么没有更好的办法。

   网友:在你眼里,网络算不算时尚?你对网络理解是什么样的程度,你经常上网吗?谢谢。

   李辉:我上网最多就是要察看凤凰网,尤其在选美和相关的事情上,特别是在北京我家里面比较大的决策和购买上面,我比较依赖新浪网,因为它的覆盖是很大的,这是不可否认的,上网在我的工作里面只是检索信息,还有看一些我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品牌有什么最新的发布,国外的品牌在网上查询他们最新的消息也非常的方便。

   主持人:还是经常利用网络的一个人。

   李辉:但是我觉得网络是不是一种潮流,现在已经不是一种潮流了,但是在几年前是新出来的一种事物,还没有恰当找到它的收益办法,让一些有需要宣传的人还不知道怎么样跟网络结合,现在已经是一个很正规的,跟生活不可分割的一种组成部分了。你说它是一种时尚吗?它现在已经不只是新的时尚这样的这么简单的事了,应该说是生活的一部分。

   主持人:在等待汇总网友的过程中,我问你一个网友的问题。

   网友:你真的喜欢主持时尚类的节目,它真的适合你,还是说已经走到这个份上没办法?

   李辉:我真的挺喜欢这些东西的。换另外一个角度考虑,刚才有人问,你是不是觉得做这种类型的节目不太出名,干这一行是不是为了出名更好一些,跟我自己的个性来说,让我每天去面对一些生死、战争、疾病、洪水我恐怕受不了。但是我觉得我的内容是特别愉快的,这一点是我一直能够做下来的一个主要的原因,我觉得一旦它的内容不美好,我恐怕坚持不了这么长时间。

   主持人:看到的东西都是美好的,新潮的,耀眼的。

   李辉:都是最新的智慧的结晶,你看到之后觉得真感动,生活真棒,怎么有这么精彩的东西,那个设计师怎么会想的这么周到,这么一个小拐弯怎么会那么长,这么浪漫,你会觉得太好了。

   主持人:还会把这样的感受说给大家听,更开心,你有没有想过看到一个好的东西,就想把它据为己有?

   李辉:我第一次看香港时装周的展示,整个时装周下来之后,除了采访之外,就是拿着人家的东西在上面打勾,整个时装周下来之后,我打了60多个勾,当然不能全买回来,除了工作之外,我是公报私仇,自己给自己选衣服,看到那些东西之后,你觉得这件也可以,那件也适合我,顺便给自己挑选东西。随着干这一行时间越来越久,挑选的件数会少一些,从盲目消费变得理智一点了,有一点进步了,每一次都会被新设计感动,每次都很期待,有什么觉得很好,特别期待那种感觉。

   主持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网友:其实主持生活类的节目,评论类的节目也是很开心。你自己有什么样的感想呢?有没有想过做其他类的节目?

   李辉:我试过,今年佛诞的时候,香港就把佛请到香港去供奉,这一段直播是我做的,很正式的背景,就做了一个节目,那是比较不一样的,平常我的节目是录播的,一个直播的节目准备的内容以及佛教属于传统文化范畴的一个内容,怎么跟大家介绍,事先也没怎么准备,头一天11点多,告诉我第二天作直播,也算是一个新的范畴的尝试。做媒体这一行都是一样,如果你是有这份心想去做这件事,效果会比吊儿郎当好很多。

   主持人:没错,这是一句真理。

   李辉:(笑)

   主持人:我想发表反驳的意思都没法说。我们刚才问的问题有很多网友的回答。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