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作为女人这一刻我告别丁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59 新民晚报

  文/理解

  在我结婚前,6个姐姐中,有4个婚姻破裂,还有2个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感情危机。那时,周末是我家最热闹的时候,姐姐们都齐聚家中,诉说着自己在婚姻中的不幸,像演一部精彩的电视剧。有两个年龄较大的姐姐,对其婚姻的不幸,都归结于过早地生了孩子,复婚吧,心中的伤痛无以愈合;另找吧,又恐委屈了孩子,在犹犹豫豫中,失去了幸福的生活。

  受姐姐们的影响,在我的心中也逐渐产生了爱情恐惧症。然而,我是一个怀春的少女,终未免俗,刚工作不久就开始恋爱,直到男友向我求婚,我终于开始谈婚论嫁。然而,我结婚的条件十分苛刻,那就是我要做一个纯粹的“丁克”族,没有了牵挂,合得来就过下去;合不来,各奔东西又没有累赘。

  把这个想法眼男友一讲,他像哑巴一样沉默了好几天,可最终还是答应了我的要求。这样,我们结婚前,约法三章,其中第一条就是做个“丁克”族。

  结婚快两年了,我们一直生活在两人世界中,浪漫是浪漫了,可也有烦闷的时候。有时,我和老公结伴而行,看到人家一家三口欢欢乐乐地漫步街头,身边活泼可爱的孩子在大人面前跳着蹦着,总觉得自己的身边缺少了点什么,眼中只有欣赏的份儿。再说,过夫妻生活久了,也难免有闪失的时候。一次,我发现自己怀孕了,面对无情的现实,我不知是喜是忧。无论我如何保守秘密,也瞒不住狡猾的老公。那几天,他对我特别关心,问寒问暖,就是不提养孩子的事。

  我曾努力要留下这个孩子,可姐姐们的痛苦一直在敲击着我的心,最终我下定决心,还是要把孩子流掉。等把这个消息告诉老公时,他只是叹了一口气。说“可惜了”,然后,很悲痛地说:“我遵守自己的诺言。”说完,他便不作声了。

  老公陪我去医院做流产,我有些怕,可老公一直鼓励我,让我勇敢地面对,可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转着的泪花。

  住进医院后,老公请假一直陪在我身边,给我讲了许多美好的爱情故事,还说笑话,可我明显地感到,他一直处在一种悲苦中。我住的病房中还有一对年轻的未婚男女,他们也是来做流产的。

  第二天,对面年轻的女人进产房了,她打了催产的针。到了晚上,大概由于药力的作用吧,她捂着肚子痛得大声地叫喊着,男的没见过这阵式,急忙去找护士,护士拿来一个痰盂,说孩子可以生到那里面。护士走后,那女的受尽了折磨,最终把孩子生到了那个痰盂里。男的看到那个已经没有了生命的无辜的孩子,哭着说:“这孩子怎么处理呀?”女的已经停止了痛苦,她看了一眼痰盂里的孩子,便一头扎进被窝里大声哭了起来:“造孽呀。”

  目睹了这一幕,我的心顿时悲痛起来,想到肚子里的孩子也将惨遭这样的厄运,我哭了。这时,老公不失时机地轻声对我说了些爱抚的话。我说:“我想要这个孩子。”老公听完,大概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迟疑了片刻,然后兴奋地说:“好,好,我这就去办出院手续。”

  第二天回到家,老公对我说:“在你去医院前,我有种预感,这孩子我们能保住。”一听到“孩子”两个字,我突然流泪了,此时此刻,我才充分体味到了孩子在我心中的重量。我想,我要好好把孩子养大成人,不让他(她)受一点儿委屈。老公把我的泪水擦干,我拥入他的怀中,看到温柔体贴的老公,我又一次落下了眼泪。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