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大女人是个过程小女人才是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49 新闻晨报

  作者/顾筝

  “我怀孕了!”邮件里这句话加上了无数感叹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夸张得一点也不像是一个40岁女人的作派。

  她把B超中宝宝的照片放在电脑里,当宝一样地作为每天晚上研读的功课,只有三个月
大的小生命在高科技的仪器拍摄下模模糊糊地初显雏形,但是她却能够很明确地指出这里是小手,这里是小脑袋,这里是长长的手臂,而那边是高高的鼻梁。幸福甜蜜的感觉弥漫着全身,虽然妊娠反应大到吃下任何东西都要吐出来。

  年轻的时候要拼事业,觉得十月怀胎,产后休假,照顾孩子,都是太费时间太费精力的事情,所以并没有把生孩子纳入议事日程。只是随着事业的成功,年龄的增大,看着就连比自己年轻的女人都有孩子承欢膝下的时候,那种寂寞和渴望就很迅速地开始膨胀。

  所以那天看报纸,上面的一句话,还是觉得挺有道理的--大女人是个过程,小女人才是结果。可能这样的言论,会引来女权主义者自甘堕落的批评。但还是比较欣赏苏青的一句话--女人是人,但女人更是女人。女人应该听从自己生理、心理的要求,觉得怎么样做才会感受到幸福就怎么样去做。

  常常听到这样的说辞:什么什么工作比较适合小姑娘,女孩子嘛,做什么工作稳稳定定的最好了。以前听到这样的话总是有些反感,但现在看着身边一些故事,觉得这种话有点道理,如果小女人是大多数女人最后所要的结果的话,那么安稳确实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世事难料,冲出去了未必就能安然地全身而退。

  她说大概七个月的时候还是要腆着肚子陪客户去看工厂,说起来她的工作已经足够能让别人羡慕了,在欧洲上班,在家办公,自己为自己打工,时间自由,环境舒适。但是,还是有很多无可奈何的地方,即使大着肚子,还是得当“空中飞人”,谁让那是自己的大客户呢。生活中没有全然自由的事情。

  身边一些新近加入太太党的女子们都在盘算着生鸡宝宝、狗宝宝的事情,张爱玲说过“成名要趁早”,或许生孩子也有这个趁早的道理。而每个女人,或许都在想着要小女人这样一个结果吧。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