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年轮日记:女人有时真是弱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45 年轮网络日记本

  作者/网海馨香

  自从发电机投产以来,已经运行了8个多月,发电机滑环碳刷已经磨短,需要更换。我昨天白班去换碳刷,我的同事也跟着我一同去,那个螺丝钉太紧,我要将刷架上的短碳刷下下来,再装上新的碳刷。我使尽了全身力气也拧不动那颗看起来很小的螺丝钉,男同事看不过去,一手将碳刷架拿去下了。看他满轻松地下了螺丝,感觉女人干工科,真是能力有限,
有时,真的是一个弱者。他又熟练地在发电机转子外壳上打磨碳刷,之后将它装在发电机转子滑环上。看他的样,我想,还是让男人来干高岗位吧,我们女人,心理素质差,遇到事故时,事故喇叭响个不停,还要考虑系统运行方式,如何保厂用电,如何不使事故扩大,压力确实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承受的。

  同事们对我很好,遇到重活,尽量不让我干,让我在电脑前监盘,他们出去操作!当然,我也发挥女人心细,勤快的特点,小事杂事多做一些,让男同事看着舒服一些,同事相处时间,有时比家人还长,上班的每个工作日,都要面对,同事关系不好,上班压抑,气氛不好,人会感觉很累的。

  当初读书时,不知道女人在什么方面会得到更好的发挥。现在才觉得女人,应做些适合女人的事,比如财会,文秘啊等。读了一个工科专业,女人干生产,要做出些成绩,是要付出太多精力的,女人自身的身理条件,心理素质,不太适合干压力太大,需要一定体力的工科专业。与有的女人谈起这个话题,她们也有同感,于是不再为自己平凡的岗位耿耿于怀。人都是要到成熟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才会明了人世间的真爱,至情,得失!

  每天起床后,想着总有班要上,可以稳步走向厂房,与同事们融洽相处,回家后,孩子温情的一声“妈妈,下班了!”感觉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淡定,知足,常乐!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