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发源地之日本涉谷小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3:38 《瑞丽》

  一到日本,便和日本空姐直奔涉谷。她对日本“血拼”相当有心得:银座,新宿这些名声显赫的购物胜地,其实根本不适合口袋里没多少“板板”的中国MM,日本的衣服和首饰确实好看,但动辄六七千元人民币,谁买得起。若是光过眼瘾,用葛优先生的话来说:“看了心堵,实在忒无聊了。”

  108东西很妖,价格太辣

  涉谷是个好地方,和上海襄阳路,陕西路一带差不多,所谓街头时尚发源地。东西价格都不贵,因为很多是中国制造。一出涉谷下地铁,SHOPPINGMALL-108便向我们招手,“那里面全是最新时髦的货色,不过价格不便宜的,我们先到里面领行情,再去后面的小店买。”日本空姐果然有经验。

  108真让人大开眼界,偶这种在上海也算蛮时髦的人,一到里面就不断尖叫:年初流行迷你裙,但上海能买到的款式也就四五种,108里至少有30来款,从牛仔到丝绸,前开衩到卷边,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还有一间约200来平方的内衣店,分类极细。有专门穿T恤,晚装,线衫,浅色衣服等穿的内衣,数了一下,约莫100来种。我当时就呆掉了,想想难怪日本MM装扮如此精致,人家真正有时尚环境,不像我们,一个女孩有10来款内衣,已经算奢侈了。

  108虽好,价格太辣手,一条普通MINI裙也要1000多人民币。我在里面花了800多元,买了3双彩色长统袜。襄阳路有的是类似的袜子,但颜色是不能比,日本袜子出名的好,红是红,蓝是蓝,色彩正得让你感动,质量也好,据日本空姐说一双袜子至少可以穿3年,值得的。

  小店羊绒大衣500元

  出了108,后面有一条叫原本的小路上有很多小店。小店的东西没有108那么全,但也很妖怪。“血拼”正式开始,日本空姐先买了一打线衫。一件线衫约300多人民币,听上去不便宜,但日本线衫样板好,料子好,式样好,何况线衫很耐穿。我买了两顶帽子,50元一顶,款式蛮妖的,上海没有见过。最有收获的还是日本空姐,她在一家二手店淘到一件8成新,样板极好的白色羊绒大衣,只要500元而已。

  药局化妆品最便宜

  逛好小店,我们“杀”到涉谷最大的一家药局买化妆品。大家都喜欢到机场买免税化妆品,其实药局天天有折扣,价格肯定比机场便宜。一支“资生堂”颈霜120元,还送一支睫毛膏,爽死了。日本空姐买了一堆洗发水、牙膏、化装纸、润唇膏等日用品。其实真正有国外购物经验的人都知道,国外日用品质量普遍高于国内,价格却相差不多。我买的东西更妖----“邦迪”----日本人的确精细,小小“邦迪”可不像国内那么千篇一律,它有专门贴在手肘,拇指,甚至脚指上的,用起来更方便;清新水----日本回家都要脱,有时难免有味道,用清新水一喷,气味马上干净,很实惠的东西;小马油洗面膏----日本传统的洗面膏,用小马油脂提炼,特别适合冬天洗脸,非常滋润,20多元人民币一块。还买一堆口气洁净喷舞,各种水果味道,很可爱哦。

  原宿买一套保守的职业装

  除了涉谷,空姐还带我去原宿转了一圈。那里也是年轻人的天堂,但比较偏重白领消费。SHOPPINGMALL里的衣服式样明显变得职业化。我们运气不错,正逢“伊士丹”打折,我和空姐一人买了一套黑色职业装,最经典的款式。大家平时没有什么机会穿职业装,买来只不过以备万一,所以款式保守一点比较好。最后,空姐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双绣花小牛皮靴子,实在太漂亮了,而且穿在脚上非常舒服,5300元人民币一双。空姐说不可以在上海穿这双鞋,容易脏,会心疼的。

  东京旅游小帖士  

  交通东京的地面交通比较拥挤,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便是地铁和“轻轨”,车票按路程远近从130日元到1600~1700日元不等。东京购物主要集中在新宿、银座、上野、涉谷等,坐山手线都可以到达。语言不懂日文不要紧。随身带支笔,买东西、问路,可用手写汉字。用英语最好以简单的单词,这样容易沟通。

  讲价在日本消费时一般不能还价,特别是在百货店里,以标出的价格购买东西是一种被普遍接受的规矩。不过,日本消费中是没有付小费的习惯,因为在帐单中已经包括了所有的服务费用,所以顾客就不必再多此一举了。

  ▲涉谷西班牙之坡,聚集着许多餐店、服装小店等,这里有PARCO书店,被称为“PARCO之村”。PARCO意大利语意为公园,也是日本时尚商店代名词。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