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王小丫:本色女人最美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2:22 《中国健康》
主持人王小丫

  美丽新概念:率真、坦诚、可爱、真实

  央视女主持人中,王小丫无疑是最有观众缘的,而她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本色。

  王小丫简历

  浙江杭州人,出生在四川省凉山彝族地区,毕业于四川大学经济系,曾进修于北京广播学院广电文学系。1997年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部工作,先后主持节目《金土地》、《经济半小时》和《开心辞典》,是央视成功的财经、益智类著名节目主持人。荣获过“华鹤杯”全国电视经济节目主持人十佳奖和最佳评论奖、2000年中国电视排行榜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全国“金话筒奖”、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主持人等荣誉。

  

    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

  我身边许多朋友都喜爱王小丫,喜爱她的机敏、活泼、坚定和自信。但当我有机会坐下来与小丫交流时,感受到的却是她与荧屏上反差极大的深沉与平静。

  在大家眼中很顺的小丫也经常要面对挫折和压力。面对挫折时,她采用的办法就是保持安静,找一个时间一个人静静地呆上一段,思路自然慢慢地就会理清,然后试着调整。她总结经验就是4个词:接受、承受、适应、调整。她说很多事情最终还得靠自己,别人能给你的只是安慰和怜悯。所以,很多时候小丫愿意一个人单独呆着,一个人在安静中自我反省。她说,只有在安静中,过滤掉生活的许多杂质后,自己才能找到内心的宁静和丰富。

  小丫不认为自己漂亮,而且她也觉得外貌对女人来说也不重要,她说做女人最重要的是心态和性格,“一个人很愉快、很充实、心态很好,这个人看上去就很舒服。至于多一道皱纹、少一道皱纹,根本不必太在意。人会衰老,这是事实,谁也无法抗拒。不如注重一些内在的修养,让每一道皱纹都更有魅力。”她认为,真正成熟的女人应是个懂得博爱的女人,对许多人和事都心存关爱,这种爱中包含了她们对人生和世界的好奇,有她们不泯的纯真和宽容的胸怀。

  坐在我面前的小丫,化妆很简单,只是画画眉毛、抹点粉底、涂点口红而已,的确不是那种修饰感很强,让人感觉是处处精心雕琢的女人。林清玄说过:“一流的化妆是生命的化妆。”也许,这才是小丫受观众喜爱的真正原因。 吴菲 职业作家

  率真坦诚的真实女人

  约王小丫拍封面,可以说是历尽周折。从婉拒到犹豫到推托到改期……竟历时11个月之久!然而,每次推拒的声音都让人无法恼怒,因为总是彬彬有礼,理由充分。从小丫出现的那一刻起,我就问她,为什么约她采访、拍摄这么艰难?没想到小丫比我还理直气壮:“我是主持人,也是记者,我并不想做公众人物。” 小丫的个性就这么一目了然、一语道破。听说很多媒体都有屡遭拒绝的经历,小丫因此也得罪了不少人,可她却不以为然。

  短发、朴素的职业装,一袭绿色的披巾很随意地搭在肩上,除了那双会说话、笑盈盈的眼睛,谁也看不出坐在面前的就是央视明星主持人王小丫,而她确实就是那个实实在在的王小丫。看到王小丫的眼睛,你会相信,只有远离尘世的大山才会养育出这么清澈透明的眸子。

  “电费水费得按时到银行去交,水管坏了自己去买,保险丝断了我自己都会修……这都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啊,我可以穿着拖鞋在菜市场讨价还价,可以随便逛街而没人叫我的名字,过自己随心所欲的生活,这比什么都重要。” 领教了小丫的快人快语,才发现那张亲切温和的笑脸后十足的个性。这是个台下比台上更美丽的女人,和台上一样一如既往地展现她的率真、坦诚和开朗。白冬雁 杂志社摄影记者

  女人因可爱而美丽

  《开心辞典》“火”了后,“主考官”小丫就更“火”了,就连我身边都有男士宣布:“从此只看小丫。”我的一位朋友说,我看小丫时,就等她讲完一句话的瞬间。她闭嘴巴时,下嘴唇往上够上嘴唇,一抿,动人的笑就诞生了。

  其实,小丫不能算漂亮的女人,比她好看的主持人有很多,但是小丫的主持和别人不一样,十分有亲和力,她的笑容灿烂自然,就像邻家的女儿或姐姐。有时候笑起来还老琢磨,似乎意犹未尽。特别是面对现场突然出现的尴尬,小丫准会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冲别人也冲自己傻笑,直傻乐到让场内、电视前的观众都拿她没辙,也就顺便原谅了她。我想,《开心辞典》的人气旺盛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小丫的笑语盈盈。

  小丫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极富女性磁力。尤其是她的手势,收与放之间似有温软香玉,更兼干练果决,说到“请出题”时,左手一展,五指弹逸潇洒,仿佛凝着粒粒珠玑,每一粒都饱含聪慧与机智。尽管她偶尔也会出错,但关键是她的魅力和弱点都来得那么自然。她那干净清楚的面孔上,看不出雍容华贵,更看不出盛气凌人和咄咄逼人,而是用她的真诚和不时发出的标志性的爽朗笑声去感染别人,我想,这就是小丫的本色吧。刘朝 公司职员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