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饮食革命:与健食癖有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4:52 新浪伊人风采

  在报纸、杂志、网络,各种媒体上,我们不难发现这样的消息:牛,疯了;猪,搞不好是被瘦肉精减过的!水果的基因被动过手脚了!就连我们天天吃的大米也不可靠,可能是有毒的……

  食物的丰盛充沛不在话下,可是,却有各方消息频频传来——我们正面临着吃无可吃的食品危机!

  营养专家奉劝我们,蔬菜是不能使劲洗的,这样会使营养损失严重,吃了也是白吃;而另一些专家说,蔬菜中带有致命的污染物,必须用洗涤剂浸泡至少20分钟,然后用流动水冲洗至少三遍,方能入口;有些专家推崇生食主义,认为生蔬果有营养,而另一些专家又说:食物不经过加热,容易造成感染,一旦引发了中毒性痢疾,你就有性命之虞。

  多吃水果身体棒,然而水果会导致念珠菌感染;发酵食品是腐败物,而食品发酵后能促进消化;糖不能吃,而蜂蜜是最佳天然美食;醋是毒药,而苹果酸醋包治百病……

  关注健康饮食是件有益的事情,但万万不可走得太远,否则就会陷入一种病态心理——健康饮食成瘾症,简称健食癖。

  健食癖的9大症状

  1.经常强迫自己去吃一些口味很坏的健康食品。

  2.读报看杂志时,会特别留意那些关于食品健康的报道,并亲身奉行。

  3.经常向家人、朋友标榜自己的健食主张,并产生心理上的优越感。

  4.出于健康原因,有超过4种的食品禁忌。

  5.因为健食禁忌,牺牲了许多与朋友一起大嚼的乐趣。

  6.每天5次以上考虑这个问题——“吃什么才健康?”

  7.经常出现食欲与健食纪律的激烈冲突。

  8.周期性食欲爆发,忍不住吃下许多违背纪律的食物,随后又感到内疚和自责。

  9.经常被周围的人认为:“不致于这么惜命吧?”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