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健康自测 > 100个健康细节 > 正文
饮食革命:减肥食谱的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5:20 新浪伊人风采

  “七日瘦身汤”、“纯蛋白质食谱”,“仙尼可”……终日寻求苗条身材的你怕是早已耳熟能详了吧?没错,这些都是极其经典的减肥食谱。但是,跃跃欲试的你可了解隐藏在这些魔鬼减肥食谱背后的真相?

  纯蛋白质食谱 问题就是纯蛋白质食谱极不健康。很明显,只选择煎肉、肉排、碎肉夹饼、蛋类和奶酪而不辅以土豆、面包或者面食米饭之类的食物是极其有害健康的。引起的
副作用包括呼吸困难、极度疲劳、心脏病及肝、肾的损害等。还有,你能设想再也不能吃面包、土豆、米饭和面条的日子吗?

  纯水果食谱 水果对人有好处,但是如果你两周之内只吃水果,那可就没那么健康了。这种方法能减肥的原因是它所含的热量太低了,同时还能导致昏厥、头晕、上厕所次数频繁和头痛等症状。这也是医生们大力谴责的一种减肥方法。

  减肥药物 仙尼可——一种新型减肥药物,正在获得巨大的成功。但是,只有真正肥胖的人才能开到这种处方药。它的工作原理是阻止身体吸收脂肪,而并没有什么神奇的解决方法。伴随吃药的同时(以片剂的方式),病人必须同时只摄入严格的低卡路里膳食以辅助效果。偷偷加餐只会造成腹泻。

  正餐代替物 不幸的是它们并不能教会你如何合理饮食,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你回到原来的饮食习惯,你的体重也就长回去了。加之这些代替品的卡路里含量极低,很难坚持生活和工作(晚上六点以前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进餐),并且能够导致头痛,头晕,身体乏力和呼吸困难。

  极端的戒瘾饮食 戒瘾饮食的目标是在一个月内通过压缩食品、蔬菜、水果和白水而减掉7公斤的肥肉。且不提这种方法是如何枯燥乏味,索然无趣,在一月个内减掉多于体重5%的脂肪,对于整个身体健康是极为有害的。伴随这种节食方法的是头痛、皮肤粗糙、呼吸困难、疲劳和脾气暴躁。

  关于减肥的4个真相

  错误1:脂肪是肥胖的孪生兄弟,只有与脂肪“绝缘”,才能获得苗条的体型。  

  真相: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含有单一非饱和脂肪酸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密度脂肪蛋白的作用,是减肥者的理想食用油。另外,脂肪类食品耐消化,食入后不易感到饥饿,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者有积极作用。

  [1]  [2]  [下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