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感杂志《男人装》的争议与生存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4:27  新浪女性论坛

  《男人装》一直与争议相伴。有人在书报摊前徘徊想买,但“实在没勇气,在公交车上带着这样的杂志”。第二天再到报刊亭时,杂志已经卖光了。这是在试探中国社会对"性"的接受尺度。作为世界最大情趣用品制造商的中国,恐怕很难回避日趋开放的性观念下所延伸出的问题。

  一本“性感”杂志的生存之道

  曾有某著名门户网站的副总监,当被问起他今后的职业规划时,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只想去《男人装》当一个摄影师。实在不行,当个实习生也行。”

  这个在媒体圈子里颇有些名望的男人,显然不是被这份杂志能够提供的薪水或职位所吸引。“撩拨”他的,是那番欲说还休的欲望--性。

  自从2004年4月创刊以来,《男人装》就以其穿着清凉性感、极具挑逗性的美女封面,以及大胆的两性话题,牢牢吸引一批男性的眼球,成为街头报刊亭里的一个“异类”。

  许多人会产生类似的疑问:“原本在‘性’问题上十分保守的中国社会,已经有足够宽容的空间,来容纳这么一份杂志了吗?”以至于当记者在MSN上向朋友们征集采访问题时,所收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替我问问他们,他们至今还没有被关掉,是不是‘上头’有人?”

  “中国人总是习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男人装》执行出版人瘦马就此回应,“《男人装》的尺度,和全中国另外9000多种杂志一样,不可能超越政策的底线。我们是在小心翼翼地做一本既‘安全’,又能吸引眼球的男性杂志。”

  而《男人装》资深编辑王雁林则回答得更为直接,他笑称:“这个问题,既小看了我们所承受的压力,又‘侮辱’了我们的智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