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世博 > 正文

61岁“世博奶奶”狂迷世博 迁居上海只为逛场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2:19  新浪女性

  2010年5月23日,来自日本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出现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内,短短10天就去了近60个展馆。

图为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展示自己的世博日记
图为“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展示自己的世博日记
图为世博奶奶与世博志愿者合影
图为“世博奶奶”与世博志愿者合影

  山田外美代出生在1949年,和她的丈夫山田钟敏先生同龄。她出生的日本石川县是个风景优美的旅游地,后来她搬到了爱知县,就是曾经举办过2005年世博会的地方。在那里,山田女士担任过10年的公务员,和丈夫养育了两个儿子,过着“相夫教子”的日子。

  山田外美代因为对世博会的狂热喜爱而声名远播,她曾创下爱知世博会185天进场243次的纪录,创下每天入场参观、总入场次数达243场的目前(2010年)全球已知的观博世界纪录。

图为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给自己印上“中国印”
图为“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给自己印上“中国印”
图为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十分认真地为其他世博游客留言
图为“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十分认真地为其他世博游客留言

  而她在上海世博会的目标同样是“184天全勤”。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们全家在2009年年底就专门从日本搬到了上海,并且租下世博园区南浦大桥附近的一套公寓房,根据预算,世博全程的各项支出合计大约为70万元人民币。

  世博奶奶创下爱知世博会185天进场243次的纪录

  c曾经历过5届世博会,更是切身体会到世博会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变化。山田外美代的生活和世博会的际遇还要从1970年大阪世博会说起。那届世博会她参观了4次,从此迷上了这个奇妙的场所。

  日本举办的两届综合性世界博览会,山田外美代都参加了。她还参加了一些专业博览会,借此认识了世界,学到了教科书里没有的东西。她和普通游客一样,喜欢在场馆里漫步,观赏那些外来的稀罕物。她还尝试做志愿者,给人指路,帮助照顾别人的小孩。在她看来,世博会给人们树立了对未来的信心。

  截止2010年5月10日,精力过人、精神可嘉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在上海世博园区里逛了10天,去了近60个馆。在已经看过的那么多场馆里,山田的前五名最爱依次是:中国馆、沙特馆、意大利馆、瑞士馆和日本馆。

  世博奶奶谈逛世博实用经验

  “世博奶奶”每次参加世博会身边都会带上遮阳帽、防晒霜(一定要少于30毫升)、润唇膏、小毛巾(出汗时,空调间里都能用)、笔和纸、挂绳(这根挂绳陪伴老太太走过了西班牙和爱知世博会)等用具。

  此外,“世博奶奶”还提醒称:观看世博会场馆之前,要事先制订好参观路线,争取“聚拢”想要看的展馆,省体力也省时间。根据要看的馆,选择最近的入园口,入园时争取排在前面一些。 提前一天注意天气预报,如果下雨或太热,可先去联合馆、城市主题馆。中午过后,可找一些能坐下来的馆歇歇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