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院魅影》作词:理査•史提而戈

2015年09月24日10:28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理査•史提而戈理査•史提而戈

  理査住在英国的苏瑞(他的出生地),有五名子女和两个孙子。除了作曲之外,他也创立奥菲斯信托基金,并投入许多音乐教育计划——包括在皇家节庆厅举行“史帝高周六音乐会”和为年轻音乐家成立的国家基金会。

  理査在利物浦长大,曾参加圣艾格妮丝教堂的周日唱诗班和洞穴俱乐部的演出,还有剑桥的大学的戏剧社团。1960年代,他在酒吧及夜总会演唱自己的创作曲,并因此登上第四广播电台的“今日”节目,接下来他参加广播节目“全国”、“这就是人生”和他自己制作的几个电视节目。

  1980年代,他开始为音乐剧作词,作品包括安德鲁•洛伊•韦伯的《猫》、《星光列车》与《剧院魅影》,这些音乐剧至今仍在世界各地演出。他的音乐剧经常在校园中演出,1988年他开始投入校园消遥音乐会,他的第120次演出是在澳洲ABC电视台的《倒数计时》节目。

  1982年理查德与彼得•史凯棱同时受邀参加皇家综艺汇演,当他们站在侧台着迷的望着艾瑟•莫曼的演出时,两人都说:“有朝一日,我们应该一起作些事。”直到1984年,一个推广板球的慈善团体促使两人搭档演出,开启了他们合作的契机。他们在英国巡演多次,也曾经在澳洲、香港、直布罗陀、罗马和斯德哥尔摩等地演出。近年来他参与告别巡演,也在皇家综艺汇演节目中出现。

  1998年,他创立了奥菲斯信托基金,提供残障者参与表演艺术的机会。他的学生如今活跃于全国各地,包括千禧巨蛋、诺丁丘嘉年华、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等。2007年,校园消遥音乐会为他们亮眼的演出纪录再添一笔。

  他曾两度获得托尼奖提名,获得三座蒙地卡罗广播奖、意大利奖、一座博士学位和英国王室颁授的勋章。他的嗜好包括建筑、破坏(他有一台怪手挖掘机)、板球及航海,还有他的家人——他们都没有告诉查理他将成为电视纪录片节目“这是你的人生”的主角。

文章关键词: 剧院魅影 演出 音乐剧 音乐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