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被吸毒闫肃被去世 带智商看新闻很重要

2015年10月28日00:4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俗话说新闻过三天再看,不过昨天出的两条“被”新闻三天都撑不过,几乎30分钟内就被辟谣了。信息爆炸,新闻追求高能迅速的今天,出现这种情况实在是有些无可奈何——这简直就是在测试各位媒体工作者和网友朋友们的智商!

杨坤无奈自证杨坤无奈自证

  杨坤被“吸毒”

  10月26日晚,被传吸毒并且已经被警方逮捕的歌手杨坤通过微博上传吃火锅的秒拍视频,并俏皮的写道:“杨大爷吃羊大爷!”懒理吸毒传闻。视频中,杨坤身穿休闲装,手端大盘生羊肉片,和大家打招呼,介绍道:“杨大爷开涮了!”并将羊肉片放到火锅里,和朋友们开心享受美食。

  据悉,吸毒传言的曝光源于一组网友发布在微博上的照片,但该爆料网友随后删除了微博。照片实为一天前杨坤回家乡参加“中蒙歌会”时安排的安保人员,对于该事件杨坤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气愤,称艺人与工作室都不愿意与吸毒二字挂钩,并表示被人黑了。

  闫肃被“去世”

  10月27日,歌手于文华、导演哈文等人在微博透露著名词作家阎肃去世的消息,于文华微博称:“一位快乐的老者、一位为大家带来无数优秀作品的大家--阎肃老师,因病,今日于空军总医院去世。愿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家一路走好。”随后,哈文等人也证实了这个消息。

  数十分钟后,于文华与哈文先后删除了微博,随即新浪娱乐多方求证,阎肃先生并未离世,且情况可喜,正在好转之中。阎肃的儿子阎宇也发消息称:谢 谢众亲友的关心,阎老爷子脑梗昏迷后,在众多亲友,各部委、空军、总政、军委首长、中央领导的关心下,从重度昏迷已转为中度,当然也要表扬老爷子自己的努 力。目前一切平稳,再次消息大家的关心。

  随后,歌手刘和刚也证实,阎肃老师辞世消息乃误传,目前情况好转:亲人们,我已证实阎肃老师一切安好,谢谢大家关心,请祝福他老人家早日康复,致敬!

  新浪娱乐联络了于文华丈夫李先生,对方对于文华误传错误消息感到十分抱歉,对阎肃老师的家人和网友都致以歉意。李先生称,于文华是从朋友渠道得知该消息,非常难过,为表达哀悼特意发了微博。得知为误传后删掉了微博,对阎肃老师的家人说声抱歉。

  于文华删除不实微博后,再度更博致歉:“就刚刚误转阎肃老师的消息不实,郑重向大家道歉,向家人道歉!”

  各种明星被“去世”

  小沈阳:被车祸

  被死亡时间:2014年10月8日

  10月8日晚11点左右,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多张车祸现场图片,并声称小沈阳在北京不幸身亡,瞬间引发粉丝热议,后被证实是假新闻。

  姜文:被心梗

  被死亡时间:2014年9月15日

  “姜文心梗去世”的假新闻当天傍晚在网上迅速流传。当晚,姜文所属公司澄清,主角正在纽约忙于《一步之遥》的后期制作。据悉,该新闻是由高秀敏去世的新闻恶意更改名字后散播开来。

  古巨基:被车祸

  被死亡时间:2014年7月30日

  当晚有黑客在社交网站Instagram盗用古巨基账户,而后造谣称古巨基助理透露他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身亡。当晚古巨基经理人霍汶希发布微博辟谣。

  李宇春:被整容死

  被死亡时间:2012年3月18日

  有网友使用贴吧发布了“李宇春整容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的帖子,一度沸沸扬扬,之后李宇春方面以侵犯名誉权的名义诉诸法律。

  成龙:被心脏病

  被死亡时间:2011年3月29日

  一条“成龙因心脏病突发在美国去世”的新闻惊现外国网站。成龙本人随后向大家报平安。被问及是否生气时,成龙说:“一点也不生气,又不是第一次这么传”。

  金庸:被脑科病

  被死亡时间:2010年12月6日

  当晚有网友称金庸因中脑炎合并胼胝体积水于香港去世。因为病情名称较专业,很多人信以为真,据说这条谣言在传播的时候,金庸本人正在吃晚饭。

  周星驰:被跳楼

  被死亡时间:2010年1月20日有消息称周星驰在夏威夷跳楼,“周星驰的尸体被发现,戴着口罩,脖子有伤,穿着整齐,尸体落在草坪上”。而此时的周星驰人在香港。

  如何辨别哪些是“被新闻”

  明星去世或者被抓捕都是铁打的重大新闻,基本上媒体都不会错过。但对于半夜放出的明星“突然死亡”“被逮捕”的假新闻,粉丝该如何辨别,就一定要相信权威媒体发布。如果没有得到权威媒体证实的明星新闻,多数是谣言假新闻。

  再有现在新媒体发达,明星和明星经纪人、助理、公司宣传都有自己的微博或者微信,真有“去世”这样的重大事件也都会有相关信息透露或者辟谣。当然不排除有一些明星的社交媒体账号遭遇黑客入侵,诸如古巨基“被死亡”时就是Instagram账号被盗用,遇到此类状况就需要多方求证。诸如车祸已经不单单是一则娱乐新闻,案发现场如何等都需要辨别,并且多数明星出行都不是个人行为,所在公司都会给出确切说法。

文章关键词: 杨坤 闫肃 小沈阳 假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