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腿是天生的 都是基因惹的祸

2015年11月02日17:5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偷情在几乎所有国家都属于不道德行为,但偷情的确非常刺激。这种令人心碎的行为是许多电影与歌曲的灵感来源。难道只有人类才会偷情?其中有什么科学依据呢?

  偷情在几乎所有国家都属于不道德行为,但偷情的确非常刺激。这种令人心碎的行为是许多电影与歌曲的灵感来源。难道只有人类才会偷情?其中有什么科学依据呢?

  只有3%的哺乳动物实行一夫一妻制,也就是说这类动物会与其伴侣终生厮守。人类就属于这一类,从进化的角度来看,一个负责保护下一代,一个负责寻找食物,并提供生活物资。但不知何故,人类劈腿和偷情却很常见。而如今,这个问题有了科学的解释。

  长等位基因的人比短等位基因的人更容易出轨

  科学家Mitchell Moffit和Gregory Brown先生认为多巴胺受体的基因编码从中起了关键的作用,这造就了那些偷情男女所谓的“快乐荷尔蒙”,在运动、进食与高潮后会被释放。研究发现,长等位基因的人50%曾经出轨,相比之下,短等位基因中只有22%的人会出轨,拥有长等位基因的人,更喜欢冒险,更容易有酗酒等成瘾行为,所谓的“一次偷情,终身偷情”是有现实依据的。

  抗利尿素越少的人越容易出轨

  还有抗利尿素也很重要,其类似于催产素,有时被称作“拥抱荷尔蒙”,会影响信任度、同情心和社会关系。研究发现,将抗利尿素激素直接注射给一夫多妻制的山区田鼠,则很有可能转变成为一夫一妻制!自闭症患者的抗利尿激素水平也比较低,这影响了他们对社会的理解能力。

  2014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超过7000对的芬兰双胞胎被发现有偷情基因,影响抗利尿素激素受体,进而表现为抗利尿激素低水平,更容易出轨。

  双方金钱失衡也容易导致出轨

  金钱也是一个要素,男人如果赚得比他的妻子更多,则更容易出轨。然而全职爸爸貌似也容易出轨。只有双方收入相近,出轨的几率才会有明显下降(所以门当户对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哟)。

  当然,出现不忠还有很多因素,例如,与前任还有不了情、酗酒等等。

文章关键词: 偷情 劈腿 出轨 基因 金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