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经验:我的8年果酸焕肤史(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8:06 美眉

  我的果酸换肤经验

  我第一次做果酸换肤时,仅用浓度35%的甘醇酸(果酸的一种,是分子最小也最普遍使用的一种果酸),就让我肌肤红了至少一周,而做过N次之后就算使用70%的最高浓度果酸,由于皮肤已经适应了,做完疗程大约10分钟皮肤就不红了。

  当然,这也与进行疗程的时间长短有关。早期医师进行果酸换肤的时间比较长一些,大约让皮肤有轻微结痂反应才停止。就算浓度较低,还是会有相当的红肿及结痂反应。而后来皮肤医师对果酸换肤的态度趋向保守,不敢让它在皮肤上停留太久的时间,以免结痂过于严重造成病人术后的不适增加,或引发医疗纠纷。因此,现在医师对于果酸换肤的观念都是宁可多做几次,也不会一次性将皮肤破坏殆尽。

  那么,我现在还会做果酸换肤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是我比较建议MM们不要过于迷信高浓度的果酸换肤方式,而应该使用低浓度果酸,这样可以经常做换肤但又不会让肌肤变得过于脆弱,从而令肌肤一直处于活跃的新陈代谢状态,又不必担心对肌肤伤害过重。

  最佳的果酸效果,就是隔天早上醒来,洗脸时发现你的皮肤非常细滑,毛孔变得比较干净,上妆透明、持久,这就表示你的果酸学分已经OK了。所以不要害怕果酸保养,其实只要善用及活用果酸,再搭配其他保养品,加上充分的防晒措施,你的皮肤一定会比现在更美丽!

[上一页] [1] [2]

  如果每天要在阳光下活动三小时左右,就必须选用防晒指数较高的产品了。可以选择SPF值在30左右的中度防晒值的产品。 [全文]
护肤|7个小习惯 远离眼部皱纹 心得|斑点美女的美白天书
美发|警惕油性头发越洗越出油 彩妆|巧用面膜敷出白嫩肌肤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