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夏日:看美容品的存活期限(组图) (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丽复活赛

  当新鲜遭遇变质

  几个美容品最常出现的“质变”危机,教你划算之道保存你的最爱——

   渗出“汗珠”

  美丽问题:霜状眼影、腮红、唇膏或遮瑕膏上的渗出物。

  罪魁祸首:高温。温度的升高直接导致油分上升到表面。

  是丢是留:要看美容品的具体情况而定,如果看起来质地还不错,继续使用后效果也很好,就可以保留。若这件美容品已经买了很多年,现在又暴露高温之下,就有可能滋生细菌,应该丢掉。

  保鲜贴士:不要将美容品放在相对潮湿的

卫生间里,而应保存在卧室抽屉或储物柜里。

  质地分层

  美丽问题:指甲油、粉底液、摩砂膏、乳液或防晒霜上浮有一层明显的油分。

  罪魁祸首:时间。指甲油中比重较大的颜料会下沉到瓶底,因此有的指甲油瓶子里会有个小球,帮你随时将液体摇匀,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摩砂膏。粉底液、防晒霜和乳液上漂浮油层则是暴露在空气和阳光下的氧化反应。

  是丢是留:摩砂膏和指甲油的问题可以通过摇匀或搅拌解决,粉底液、乳液和防晒霜则应该丢弃,因为它们已丧失功效,甚至会引起过敏。

  保鲜贴士:密封。拧紧瓶盖可减缓氧化的过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