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夏日:看美容品的存活期限(组图) (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11: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美丽复活赛

   味道改变

  美丽问题:香水、口者哩或乳霜散发出奇怪的味道。

  罪魁祸首:通常情况下,味道难闻表明防腐剂已经失效了,也意味着细菌滋生甚至发酵。

  是丢是留:丢掉。细菌滋生会导致感染,尤其是

香水中含有大量酒精成分,不易产生危害性的细菌,一旦它变了味,就预示着不可逆转的变质。

  保鲜贴士:美容品和香水要保存在远离强光和高温的环境中。

   颜色变化

  美丽问题:液体美容品、香水、乳霜蒙上了一层新的颜色。

  罪魁祸首:情况各不相同。乳霜会因为香料对光线敏感或色素褪去而变黄,对产品功效的影响不大。但含有活性成分的产品(如抗衰或治疗粉刺的),褪色就表示那些成分失去了作用——维生素C变成棕色,维生素A变成深黄色,蓝铜乳霜褪色成黄棕色。香水会因为氧化而颜色变深。

  是丢是留:一旦发现美容品色泽出现变化,丢掉那些含有活性成分的产品和香水,保留保湿产品和洗发液。

  保鲜贴士:避免容器被光直射或开口过大,导致产品直接暴露在空气之中。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