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护肤:冬日里最容易干燥的5个部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8:40 厦门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季干燥皮肤

  冬天本就很干燥,再加上使用暖气温度上升,屋子里就更加干燥,于是身体也就“干燥”起来,眼角、脸、唇、手和脚也就干拉拉地难受。如何对付这五干呢?除了多喝水外,就是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眼角干:眼部保湿凝露是防止眼角干裂的“秘密武器”,只要感觉眼部不适,随时都可以将保湿凝露平敷于双眼,大约持续5分钟。敷的时候还可以做做“小动作”,比如将眼球沿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转3圈,有助于眼部肌肤更好地吸收保湿液,防止因肌肤干燥产生的细纹。每隔两个小时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有效消除干涩和疲劳,对视力的强化也有帮助。

  脸干:补水是指帮助皮肤补充水分,而保湿则是指锁住皮肤水分,并防止水分散失,同时兼具这两种功能的护肤品,能够更好地保持秋季皮肤的滋润。美容师建议,秋季护肤品最好选择既能补水,又有保湿功效的产品。对付脸干没有什么绝招儿,就是要把美容功课做得细致入微。比如,每天早晚各一次的面霜不能少,此外还要多涂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精华素。每周做1~2次保湿面膜,可以到超市购买,也可以自己在家制作,比如用豆腐、蜂蜜和面粉调配而成的天然面膜,每次敷15分钟,保湿效果就不错。平时可以随身带一瓶保湿喷雾,随时让肌肤“喝水”,重新焕发神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