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新招:穴道吹热风一月瘦四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13 39健康网
利用吹风机热气,取代艾草,吹减肥者胃部附近的5个穴道

  要减肥,这下吹风机也可以派上用场了。台湾嘉义医院中医师利用吹风机热气,取代艾草,吹减肥者胃部附近的5个穴道,可以节制食量,再配合运动,1个月下来可以减重2公斤。这让不少想减肥的民众都想一试。  据报道,嘉义医院研究出,中医上传统减肥是在胃部附近的巨阙、中脘、下脘、左梁门及右梁门五个穴道,借用艾草热力,透过针进入穴道传导到体内;利用吹风机,也是吹这五个穴道,让热力传到穴道内。

  嘉义医院中医师表示:“因为它在温灸时,可以让我们胃部的一些神经或胃酸的分泌减少,让我们比较不会产生胃酸过多,减少食物的吸收量。”

  而用吹风机吹的时候也要掌握诀窍,首先不要太接近皮肤,避免灼伤,接下来轮流吹穴道。中医师介绍:“巨阙吹一分钟,中脘一分钟,下脘一分钟,梁门一分钟,左右梁门这样轮流,可以吹半个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吃饱饭或是太饿太累时,都不能用吹风机吹穴道,也不能吹到肚脐,以免会胃胀。除了用吹风机外,民众也可以用暖暖包,不过时间比较长,一次须要两个小时。由于这是让没办法天天到医院针灸的民众在家可以自己操作,所以第一次一定要到医院,让中医师确认穴道才会有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