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08欧莱雅奖项和荣誉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2:39 新浪女性

  2008年3月,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08年度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榜”,欧莱雅名列第三十七,是唯一上榜的法国公司,同时,欧莱雅在法国最受赞赏公司单榜中名列第一。

  2008年1月23日,全球100家最具可持续性发展的大企业名单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揭晓,当选企业来自17个国家的各行各业。欧莱雅集团成为六家当选的法国企业之一,也是惟一一家上榜的化妆品公司。此评选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为标准,将同一行业的公司进行比较后评定。

  2008年1月,欧莱雅集团被法国《Capital》杂志评选为在市场营销领域最适合开始职业生涯的公司,并被誉为市场营销领域“本国最好的学校”。同时,在人力资源领域,欧莱雅也高居第二。

  2007年11月,《南方周末》公布了“2007世界500强在华贡献排行榜”,欧莱雅(中国)名列第27位;在“最佳社会责任”分榜上,欧莱雅(中国)更是跻身第8位,显示其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成功实践。今年是排行榜举办的第三年,共有100家500强企业上榜,欧莱雅(中国)则是连续第三年上榜。

  2007年10月,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被《英才》杂志授予欧莱雅2007最具商业魅力女性英才奖。

  2007年9月,欧莱雅获得第四界“光明公益奖”中的“最佳文化奖”。光明公益奖由光明日报社主办,主要面向世界500强和行业50强的在华跨国公司,表彰它们在中国进行的公益活动。

  2007年9月,欧莱雅公司荣获由法国商业月刊L’Expansion杂志设立的最佳经营业绩奖,该奖项高度认可了欧莱雅集团在可持续发展、盈利和价值创造方面的卓越能力。

  2007年9月,欧莱雅公司在由国际知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瀚威特(Hewitt)举办的最佳领导力培养公司的调查中,被评选为发掘和培养领导人才的最佳公司之一。欧莱雅在此次调查中不但是跻身前五的唯一一家法国公司,同时还是翰威特自2001年启动最佳领导力培养调查以来唯一一家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公司。

  2007年8月,欧莱雅公司荣获了由法国商业月刊L’Expansion 、管理和技术顾问们,毕博管理咨询,及著名工科院校法国国立公路与桥梁学校共同颁发的“Prix des Décideurs”奖(创新大奖),这是一个新创立的奖项,主要奖励在创新方面作出卓越成就的国际性机构。

  2007年7月,世界著名雇主品牌调查机构Universum公布了“2007年度全球理想雇主排行榜”中国大陆地区榜单。欧莱雅公司连续第三年上榜。在针对商科生的榜单中, 欧莱雅名列第20位,较上一年大幅提升12位。在综合榜上,欧莱雅位列第26位,比上一年度上升3位。此外,欧莱雅公司的网站及校园招聘活动在2007年度受到了更多大学生的关注,在印象最深的公司网站和校园招聘活动评选中,欧莱雅分列第11位和第33位,排名均较上一年度有显著的提升。

  2007年6月,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联合法国L’Expansion 杂志发布了 “2007法国最具品牌价值榜”。 欧莱雅品牌高居第四,品牌价值达56亿欧元,较2006年增长5%;兰蔻则以35亿欧元位居第十。

  2007年6月,美国《道德村杂志》(Ethisphere Magazine)公布了“全球最具道德典范公司”排行榜,欧莱雅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消费品行业仅有的六家公司之一。为了编制这个排行榜,杂志的编辑人员花费六个月时间共调查了全球5,000多家公司,通过八个严格步骤和九个道德典范标准进行评选。最终,共计不到100家公司上榜。

  2007年6月,《费加罗报》公布了全球著名雇主品牌管理公司Universum对1万多名2007届法国大学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欧莱雅公司在“50家最理想雇主”排行榜上,连续第二年位列商科学生的第二选择,在工科学生中则由去年的第九位攀升至第五位。

  2007年6月,欧莱雅中国获得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的“公益爱心企业”荣誉称号。

  2007年5月,以“善行天下”为口号的“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在北京揭晓,欧莱雅中国荣膺“2007十大慈善企业”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仅有的三家外资企业之一。

  2007年4月,欧莱雅中国在“2006《第一财经日报》及CCTV上海地区最佳雇主”评选中荣获“大学生最佳雇主奖”。

  2007年3月,欧莱雅中国在《职场》杂志“中国50最适合应届毕业生第一份工作场所”综合排名榜上居第35位。

  2007年3月,《财富》杂志发布了“2007年度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榜”,欧莱雅公司再度上榜,列第40位,是惟一一家上榜的法国公司。

  2007年2月,欧莱雅中国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搜狐等机构发起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评比”中获得“2006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这也是欧莱雅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2007年2月,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先生在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创办的“中国十大系列英才”评选中获得“2006中国十大工商英才”。

  2007年1月,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获得由商界风云传媒机构、新浪网和全国25家电视机构组织的2006公益中国评选中荣获“2006最佳跨国企业公民奖”。

  2006年12月6日,2006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获得“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作为今年惟一获奖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中国)已是连续第三年获得此项荣誉。“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由《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环境与发展研究所、波士顿咨询公司等多家学术、咨询机构及数十名专家评委联合参与。

  2006年11月,《南方周末》公布了“2006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影响力榜”,欧莱雅(中国)在120家上榜500强公司中名列第23位,在“最佳本地贡献”、“最具社会责任”分榜上,欧莱雅(中国)分别位列12名和24名。

  2006年10月10日,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欧洲著名调研机构Trendence公布了最新的欧洲商学院学生最心仪的雇主排行榜,欧莱雅公司名列榜首。在对工程科学生的调查中,欧莱雅位列第29位。

  2006年9月26日,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园区管委会联合向欧莱雅(中国)苏州尚美工厂授予“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以表彰尚美2004-2005年度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

  2006年7月,国际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联合《商业周刊》发布了“2006年度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根据该榜,欧莱雅的品牌价值为63.92亿美元,列第53位,比上年度增值6%。

  2006年7月,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最新的全球500强排名,欧莱雅集团名列第359位。

  2006年7月7日,法国《01 Informatique》杂志和CadresOnline网站公布计算机工程师评选的最佳雇主排行榜,欧莱雅集团位列榜首。根据调查,欧莱雅集团不仅拥有强大的最佳雇主品牌,提供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机会,还有很多创新举措,比如与微软合作的“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它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全球参赛者提供模拟管理的商业平台。

  2006年7月5日,欧莱雅2006年股东大会被法国《论坛报》(La Tribue)评为“2006年度最佳股东大会”。该项评选的标准包括信息披露的清晰性、合理性和可靠性及与股东的沟通质量等,共有35家CAC40指数成份股上市公司参选,欧莱雅获得18名评委全票通过当选。

  2006年6月,全球知名的雇主品牌管理公司Universum公布了最新“中国大陆地区大学毕业生心目中最理想雇主前50强”榜单,欧莱雅公司以其对毕业生的巨大吸引力位列第29名,这是Universum第二次在中国发布此榜,也是欧莱雅公司连续第二年上榜。今年的问卷调查样本涵盖了来自62所全国重点大学的11,124名即将在两年内毕业的商科和理工科学生。

  2006年6月16日,法国L’Agefi媒体集团公布了2006年度“公司治理大奖”,欧莱雅集团在“董事会结构”和“信息披露”两方面荣获第一的殊荣。评委会充分肯定了欧莱雅集团董事会设立独立董事与专业委员会的做法,对欧莱雅集团坚持信息透明,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向股东及时披露公司财务信息的努力表示赞赏。L’Agefi 媒体集团已连续三年对在法国上市的120家主要公司在公司治理方面的最佳实践进行评定。

  2006年6月10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根据公司市值排出的全球500强,欧莱雅集团位列第107位,市值达579亿美元。

  2006年6月,包括“欧莱雅L'OREAL”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

  2006年5月,《费加罗报》公布了全球著名雇主品牌管理公司Universum对 7,000名2006届法国大学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欧莱雅公司在“30家最理想雇主”排行榜上,位列商科学生的第二选择,在工科学生心目中则位列第九。此外,欧莱雅公司还在“我最喜爱的公司”榜单中位列第五。

  2006年5月,“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Global Business Coalition on HIV/AIDS,简称GBC)在伦敦举行盛大的2006年度企业卓越颁奖典礼,嘉奖致力于抗击艾滋病的企业。世界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以其持续创新运用核心竞争力在全球范围内抗击艾滋病的行动,而荣获“全球企业抗艾滋病联合会”颁发的“杰出企业奖”。

  2006年5月,著名L’Express杂志发布了TNS调研公司对法国高等学府学生进行的“我最喜爱的公司”问卷调查的结果,该调查首次运用了开放题和选择题结合的问卷方式。在选择式评选中,欧莱雅公司在工科学生中获评第17位,在商科学生中获评第7位;在开放式评选中,欧莱雅公司则名列第10位。

  2006年4月,中国商业信息联合会在钓鱼台国宾馆公布了近70种商品市场销售前10名的品牌,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羽西、巴黎欧莱雅专业美发和小护士等品牌再度上榜。

  2006年3月,凭借在产品创新上的领导地位,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日前荣获由世界多样性领导理事会颁发的“企业多样性创新大奖”。这是欧莱雅集团首次因产品的文化多样性而荣获国际殊荣。

  2006年2月,全球知名的雇主品牌管理公司Universum Communications 首度公布了中国大陆地区的最佳雇主排行榜,涉及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和南开大学等共36所名牌大学,问卷调查样本涵盖了上述学校的数千名商科类和理工类(工程/自然科学/IT专业)学生。欧莱雅公司位列综合榜第十七名,在针对商科学生的分榜上则名列第九位,显示了欧莱雅作为世界第一大化妆品公司对大学毕业生的巨大吸引力。

  2006年1月,欧莱雅荣摘“跨国公司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该奖项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搜狐财经,光华传媒等四家单位共同发起的。

  2006年1月,《财富》杂志发布了“2006年度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全明星榜”,欧莱雅公司再度上榜,列第30位,较上年上升三位,是惟一一家上榜的法国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