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OL办公室保湿 6招补水还差一点(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43 伊氏女性网

  是否做到了这些,就能让皮肤保持水润?

  不一定。所有这些方法都是“补湿”--补偿性的保湿,当你有些离不开这类补偿措施时,真的该检讨一下,你的日常保湿出了什么问题?

  检讨1:水“灌”够了吗?

  “补水”、“保湿”不是一回事吗?不是。“补水”就好比往皮肤里“灌水”,如果“灌”满了水而不“加封”,那么水分很快会蒸发,皮肤还会缺水。“保湿”,当然就是“加封”的概念,但如果不够“湿”又“保”什么呢?

  传统的保湿,强调的是一罐保湿乳/霜,它含有一定水分,又含有一定油分能“封”住水分。如果你选用的乳/霜足够滋润,却仍然感觉紧绷或有缺水纹(微笑或轻轻推起脸颊有细细的干纹)时,表示皮肤依然“干渴”,还需“额外灌水”。

  “灌”水,当然首推保湿型化妆水,特别是眼部都好用的(这里的皮肤更缺水),如FANCL的各款补湿液、CLARINS的温和或舒柔爽肤水、AQUA或AQUAEX的各款化妆水等。你也可以把之前介绍的保湿喷雾当化妆水用,效果只会比在办公室里补喷更好。可别小看了这些水,它们能吸咐超过自身重量上千倍的空气中水分,来源源不断地为皮肤补水,明显提升乳/霜的保湿效果。

  要进一步补水的话,还可配合保湿精华或保湿凝露,如CLARINS平衡保湿精华液、薇姿润泉深度锁水保湿精华凝露、兰芝高效原水分精华液、碧欧泉水元素精华、羽西水呼吸深透活力凝霜等。它们就如同浓缩的保湿化妆水,不仅非常补水,更能通过补充适量油脂或细胞间脂质,将水分“锁”在皮肤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