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敏感肌肤MM对症下药美肤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1:36 ELLE中文网

  春天毫无疑问是最容易遭遇敏感的季节,一定要为肌肤做好周到的防护,即便敏感真的“光临”你的肌肤,也能泰然处之。先测试一下你的肌肤敏感等级,再对症下药,才是预防过敏的正确之道。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自测肌肤敏感度(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Yes Or No?自测肌肤敏感度

  1、对灰尘和动物体毛等会产生过敏症状。

  2、居住在或工作在城市中心污染严重的区域。

  3、每周的固定运动时间不超过4小时。

  4、偏肉食、快餐,少食蔬果。

  5、生活节奏不规律,睡眠不足。

  6、经常疲劳过度,体质较弱。

  7、从户外进户内时,会感觉鼻痒,容易打喷嚏。

  8、用防晒产品和粉底霜时,皮肤感觉特别不舒服。

  9、去美容院做美容时,热喷雾和按摩会让你的脸感觉不适。

  10、皮肤看起来较薄,有比较清晰的细红血丝。

  11、曾有过因换季、生病、出差、化妆等原因而出现的过敏史。

  选YES数目在1-3个:为低敏感者,敏感等级为I

  选YES数目在4-8个:为中度易敏感者,敏感等级为II

  选YES数目在8个以上:为高度易敏感者,敏感等级为III

  敏感等级为I:轻度肌肤敏感通常是犹豫皮肤干燥缺水而引起的,最简便的护肤方法是,用纸面膜为肌肤补水。敷面膜时,时间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敷完后用清水洗净就好。另外体内缺乏VC也容易令肌肤干枯,从而引起皮肤炎和脱皮等敏感症状,多吃一些猕猴桃和雪梨可有效对抗外来敏感。如果你经常使用彩妆品,在卸妆时更要谨慎了,粉底如果没卸干净会堵塞毛孔,引发青春痘,唇膏卸不干净的话则会引起唇部肌肤干裂蜕皮,更有甚者会引起红疹,因此,选择性质温和的卸妆液,将妆彩彻底卸净,也是让肌肤尽量远离敏感的关键步骤。

  敏感等级为II:中度敏感肌肤的MM,更是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护肤品,远离那些刺激性成分。春季是美白的大好时机,敏感肌肤MM应从美白乳液开始用起,因为它的刺激性比较小。不要一下子同时使用美白精华液、面膜等,这样你的肌肤一定承受不了。在使用美白防晒品时,还应遵循以下原则: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选择对肌肤刺激小的美白产品,一定要看清成分;尽量避免用果酸产品去角质,去角质的频率也不宜过高。

  敏感等级为III:高度敏感肌肤MM,必须选择含有天然植物抗敏成分的护肤品来呵护敏感肌肤,最好选用专门针对敏感肌肤的药妆护肤品,如雅漾、理肤泉等。出门前还应在肌肤上涂一层清爽质地的粉底,以避免花粉过敏。另外,高度敏感肌肤MM应随身携带保湿纸巾,以随时清洁皮肤减少干燥。饮食方面,亦要多吃一些富含VC,食物纤维及β胡萝卜素,可强化肌肤和内脏的黏膜度,从而保证人体免疫功能正常,降低肌肤易过敏度。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