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全年最易脱发季 防止脱发刻不容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06 39健康网

  从生理的角度来看,头发的脱落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在一年四季中,夏天是头发最容易脱落的季节。头发过多的脱落将会影响美容,因此夏季对头发的保养显得特别重要。

头发脱落与外界因素关系密切

  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所必需的重要物质,通常以肉类的食物含量较多,但在夏天由于天气闷热,人们喜欢清淡的食物,肉类食物摄取相对减少。如果人体的蛋白质供给不足,头发也就容易脱落。因此,夏天应注意对蛋白质的摄取和多吃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类及豆制品、芝麻等。

  头发的脱落与外界的环境因素关系密切,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对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不引起晒斑那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的伤害。夏季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照射,少到阳光下活动。外出时,最好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

  头皮如果发生毛囊炎、黄癣或其他疖、痈等,使毛发基根不稳,也容易造成头发的脱落。夏季气候炎热,人体容易出汗,再加上灰尘多,病菌繁殖快,使头发的清洁工作难以彻底,头部一旦发生皮肤病,便会出现严重的脱发现象。因此在夏季应注意头发的清洁而勤洗头。在洗头时,可用双手指尖摩擦头皮,这样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以保护秀发,但不可用指甲抓搔,以免抓伤头皮。清洗时应彻底消除头发上残留的洗涤液,以免伤害头发,防止脱落。另外,医学家还发现,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棍、冰淇淋等冷饮,头发也容易脱落,因此,在盛夏即使很口渴,也不要过多的食用冰棍、冰淇淋等冷饮,正确的方法是多喝些白开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