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精华液从发根向下涂 滋润不油腻(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6:42 《好管家》

  Q:护发产品种类众多,请问相对于护发精华液,我该怎样选择?

  A:不同的护发产品各自针对头发内外结构进行不同层次的修护。

  1.精华液与润丝精(或免洗护发素)的区别:洗发后毛鳞片往往呈张开状态,头发于是显得毛糙与不够顺滑。而润丝精的作用就在闭合毛鳞片,并在发丝表层增加一层锁闭头发的保护膜,使发丝显得更加光亮、顺滑。护发精华液同样也具有此种功能,不过其更能够深入到发丝的表皮层与皮质层之间,呵护更加深入也更加根本。

  2.精华液与护发乳的区别:精华液由于其清爽质地,并拥有易挥发的油性成分,只要需要就能够反复涂抹,不会增加头发负担。而润发乳只能一天一次,使用过多会有清洗不干净的黏腻感。

  3.精华液与发膜的区别:发膜对于头发修护的深度是精华液所难以达到的,能够直达头发皮质层,修复被破坏的头发结构,重整健康发丝。而精华液则主要功能在于给予表面毛鳞片保护,对于深层修复则稍逊一筹。当然,发膜的使用周期也要稍长一些,每周一次就足够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