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美容院专业护肤常见6大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4:03 39健康网

  编者按:美容院的专业护肤往往让人觉得比自己保养更科学有效,但是专家指出,很多貌似专业的美容法也存在误区。现在就让我们为你解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容院专业护肤也有误区,看专家解析,避开毁肤错误(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me爱美丽)

  误区1 蒸汽能令面部皮肤得更彻底

  蒸脸通过给面部增加热量令毛孔张开的方式,将进入到毛孔深层的脏物清洁出来。这种方法确实能令毛孔深处的脏物迅速排出,但张大的毛孔,即使使用了再好的收敛水也无法迅速回复到正常的状态。而且经常使用这种方法,皮肤会经常处于打开、收缩的“弹簧”状态,久而久之,皮肤弹性受损,毛孔会越张越大,脏物更易进入。

  更令人担扰的是,蒸汽的热汗效应会加速皮肤细胞内部的水分流失,如果使用的是具有高效保养的护肤品尚好,若使用的是一般性的保养品,细胞内部流失的水分无法得到有益的补充,皮肤护理本身也就成了一件本末倒置的糊涂行为了。

  误区2 针清可以将皮肤清洁得更彻底

  用真空吸出器或金属工具来清除黑头和痤疮,是一种已然被许多护理专家反对的、对皮肤具有损伤性的清洁方法,至少它不应被经常使用。这两种方法都是在迫使毛孔张大的基础上,达到清洁毛孔的目的的。

  虽然对暂时性地清理出皮肤毛孔中的脏物很有帮助,但同时它也导致张开的毛孔难以迅速复原,从而更直接地与空气中的脏东西接触,使刚清洁过的毛孔又迅速地被脏物堵塞,形成清洁--堵塞--又清洁--又堵塞的不良循环。而且频繁的刺激毛孔,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更旺盛,使毛孔中的油脂增多。

  目前专业护肤品已拥有多款深层清洁产品,在进行面部清洁护理时,应尽量选用这类产品,通过溶解清理的功效使脏物排出。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